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Uber最新资讯  > 正文

Uber被指利用“幽灵车”欺骗乘客 地图显示的不都是真实汽车

2015-07-30 08:01 · 稿源: TechWeb.com.cn

Uber被指利用“幽灵车”欺骗乘客 地图显示的不都是真实汽车

【TechWeb报道】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很多大城市,当你打开Uber应用时,它通常会显示你的附近有数十辆Uber汽车准备接你。可是研究人员宣称,这些车可能并非都是真的,Uber正利用“幽灵车”吸引乘客。

研究人员分析了Uber应用,发现Uber专车往往无法在预期时间内到达乘客所在位置。这些发现迫使Uber承认,其地图并非总是能够显示附近的所有“真实”汽车。

美国的Uber司机已经表示,这种基于智能手机的汽车服务通常会显示“幽灵车”,即当乘客需要服务时,实际上其周围并没有Uber汽车存在。

美国纽约数据科学家亚历克斯·罗森布拉特(Alex Rosenblat)研究Uber司机如何与Uber应用互动,他称乘客被他们手机屏幕上的符号所操纵。“如果潜在乘客打开Uber应用,看到附近没有车,他可能会选择其他出租车服务。可是如果他看到同一条街区中似乎有大量Uber汽车,他很可能选择Uber服务。”

Uber司机希瑟(Heather)曾打开客户端应用,发现她所在街区有4辆Uber汽车可供选择。可是,她的司机端应用显示,距离她最近的Uber汽车也要17分钟才能到达其所在位置。当希瑟就此向Uber提出质疑时,她被告知Uber应用程序只是一个“屏幕保护程序”。

Uber公司的代表通过电子邮件告诉她:“这种应用只是简单地显示当时公路上存在合作伙伴。”

Uber接受英国媒体《每日邮报》采访时称:“我们的目标是让汽车数量与其所在位置尽可能实时保持精确。但并非总是能够保证如此,原因有很多,延迟就是其中之一。其他原因是这款应用只显示最近的8辆汽车,以免应用画面过于杂乱。当然,为了在某些情况下保护司机安全,这款应用不会显示个别出租车的具体位置,直到有人需要服务为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