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UC最新资讯  > 正文

UC开放平台:应用、插件、书签“三箭齐发”

2013-07-05 16:55 · 稿源:站长之家

UC总裁何小鹏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5日讯 今天下午,UC优视在MIIC移动互联网创新大会上正式发布“UC+”开放平台战略,该战略由UC网页应用中心、UC插件平台和UC应用书签平台三部分组成。

据UC总裁何小鹏介绍,UC网页应用中心是国内首个移动Web App应用商店,月活跃用户已超过4700万,收录20大类超过1500款Web App。用户只需找到所需的应用图标,点击“添加”按钮,就可以即点即用无需下载、安装。

何小鹏表示,“HTML5将会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代协议标准。基于浏览器的Web App也会越来越流行,实现了App一次开发,多次应用,不受于操作系统和平台限制,UC自主研发的U3内核对HTML5全面支持。”

首次亮相的UC插件平台,对外开放的是远程插件。通过Android系统Service 组件与UC浏览器建立双向的沟通,实现浏览器和插件的相互调用。目前UC已经邀请快播、Camera360等合作方来进行插件开发,更多插件将在Android 9.2版本上发布。

谈及应用书签平台,何小鹏表示用户通过扫描UC浏览器与合作网站生成的二维码等入口,就可以直接生成一个当前网页的应用书签,并将该书签添加至UC浏览器首页。目前已经有潇湘书院、福布斯中文网等20家网站加入UC应用书签平台。

有趣的是,在移动互联网盛会上发布公司战略俨然成为了UC的惯例。早在5月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UC董事长俞永福对外发布“3·3·3计划”。即在未来3年,UC将在人才、生态环境和国际化道路三方面30亿元资金,开展一系列投资并购和市场拓展计划。

此次UC高调发布平台战略,有分析指出,随着UC在移动浏览器领域的优势渐趋稳定,其对平台的深层考虑就显现出来。一方面,搭建开放平台可以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分成实现营收增长,进一步推动其商业化进程;另一方面,平台成型之后,更容易聚合用户,对增强用户粘性有很大帮助,并助推其抢占更多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