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将对公众账号分类 新版增加支付功能

2013-07-03 16:46 · 稿源:站长之家

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曾鸣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3日讯 今天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下午的微信分论坛上,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曾鸣宣布,微信将对公众账号进行调整,微信5.0版本将会推出微信支付功能。

曾鸣表示,新版公众账号将分成订阅号和服务号,针对订阅号和服务号的不同属性,提供不同的内容和服务。服务号依然会停留在消息列表,而订阅号将会集中体现在相关帐号。

除此之外,二者将根据帐号属性实行不同的群发信息推送管理机制。订阅号每天一条群发权限,群发消息收至订阅号文件夹,群发消息不进行强推送;服务号群发权限有限,暂定每个月一条,下发消息仍显示在聊天列表,下发消息即时提醒用户。

此前微信5.0版内测版在网上曝光,其支付功能备受外界关注。曾鸣在现场明确表示,微信5.0版本将会推出微信支付功能,实现线上线下的闭环。据了解,中国联通已经在测试充值话费功能。

有分析指出,微信对公众平台的调整,根本原因在于后者承载了微信的商业化梦想。目前公众平台面临着信息过载、信息泛滥等问题,将直接导致用户流失。通过此番调整,除了向外界表明公众平台不是纯粹的营销工具,更重要的是,加强对账号分类,使信息合理推送到用户界面,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因为海量的用户是推动商业化进程的基础。

此外,微信在实现支付功能之后,对公众平台的助推作用也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看来微信除了踏步迈向国际,其商业化进程也开始加速了。(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