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地图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地图:打造索引真实世界的“活地图”

2013-05-29 17: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9日讯 在今天举行的“百度地图”专场媒体开放日上,百度地图产品负责人戴丽丹隆重介绍了百度地图新推出的两大功能:位置共享、室内定位,新功能将进一步为用户打造智能生活。据了解,百度地图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张索引真实世界的“活地图”。

去年10月,百度宣布成立LBS事业部,其中重要的一环的是LBS开放平台。据介绍,这一平台由五个主要的部分组成:开放组建平台、定位、地图、Place数据、LBS云等。

2013年4月最新CNNIC《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中显示,百度地图以40.9%的用户份额,遥遥领先竞争对手,占比甚至接近谷歌地图和高德地图的总和。另据戴丽丹透露,百度LBS活跃用户数已经过亿,每天响应来自第三方的定位请求超过20亿次。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LBS开放平台的定位、地图等服务几乎全部覆盖了当今火爆的各大主流打车类App,包括嘀嘀打车、快的打车、摇摇招车等。百度LBS从功能到平台,正广泛惠及从用户到产业链各合作伙伴。戴丽丹表示,目前百度LBS已经覆盖了近300万商户,50余家数据合作伙伴的生活服务信息。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地图一直被视为探索O2O领域重要的入口,移动互联网浪潮下,各家公司纷纷开始发力。本月上旬,阿里巴巴宣布阿里巴巴斥资2.94亿美元入股高德,也被外界视为探索O2O本地生活服务迈出的重要一步。拥有海量用户和商家的百度LBS,已经筑起了深厚的竞争壁垒。(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