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周盘点:金山360借道工信部搞营销 华为发125亿年终奖

2013-01-25 17: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5日报道:回看本周热点事件,铁道部与各大浏览器厂商间的经典对决恐怕会当仁不让地登上榜首,继上周金山、360推抢票插件扰乱订票规则后,本周事态继续扩大,从抢票插件公平与否的争论直接升级为一场名副其实的营销大战;另外,华为高调发放125亿年终奖也着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苹果财报不再喜人;百度年会上演cosplay精彩大戏……下面,随小编一道回顾下本周精彩事件吧。

一、铁道部叫停抢票插件:工信部被当枪使 360金山上演完美营销战

 

铁道部:用抢票软件就像驾车闯红灯和逆行

简要:程先东认为,此类插件通过频繁查询、强行插队等手段,打乱了正常的购票秩序,直接影响了售票的公正性,损害的是大多数购票旅客的利益。“利用抢票软件抢票,就像是在道路上驾车的闯红灯、逆行。这种现象肯定比别人跑得快,却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使大多数人的行车速度慢了下来。”

360:抢票软件不是闯红灯 把手动档升级成自动档

简要:360在声明里表示,“360公司认为,抢票软件不是闯红灯,而是帮助用户把手动档的车升级成了自动档的车。如果铁道部12306网站做得足够好,用户也根本不需要使用任何抢票软件。从技术角度来说,360浏览器抢票专版严格遵守12306网站的查询频次控制,不会对网站服务器造成额外压力。”

抢票插件设计者:我与金山没有商业利益

简要:倪超说自己很快就通过邮件答应了金山公司,猎豹浏览器的出品公司,“我们之间没有提商业合作以及金钱方面的问题。”“我又不是傻子,当然知道他们是想利用这个插件扩大他们浏览器的影响。”倪超说自己只是想让别人能买到票,“它是一种荣誉感吧。”

从“抢票插件被叫停”风波看产品事件营销

简要:网友为了一张回家的车票在艰苦鏖战,同时一些浏览器产品也在“抢票插件”的市场上短刃相接,使出浑身解数用“抢票插件”去争取用户。中国一票难求的现状,以及广大用户在春节期间集中爆发的网上购票需求,给一些浏览器厂家制造了千载难逢的“事件营销”的机会。

点评:当铁道部一声喝令喊停抢票插件时,更多人以为,金山猎豹浏览器、360浏览器等厂商的如意算盘恐怕要落空了,谁能料想,铁道部的喊停其实只是营销事件的导火索?加班加点推更新版、喊话抢票软件不是闯红灯……不惧“约谈”,360、金山方面的态度越来越“强硬”,抢票软件公平与否?借助这个火热的话题,以猎豹为首的浏览器厂商看到了一个趁机营销的绝佳机会,助推者还是有绝对话语权的铁道部和工信部。眼下,猎豹与小米一道又在吆喝着送老乡回家的温暖计划,不得不感叹,赶在农历年之前,赚足了人们眼球的浏览器厂商们可谓是收获颇丰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