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创业者最新资讯  > 正文

Crane:曾拒绝千万美元风投的25岁成功创业者

2012-01-09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编译:Alistair Crane是Grapple Mobile一位年仅25岁的联合创始人,Grapple Mobile是一家致力于帮助大型企业创建量身定制的移动应用程序的创业公司。这位年轻的创业者以自己的成功经历证明了,不是所有的初创企业都需要依靠风险投资才有机会获得成功。

两年前的Grapple Mobile尚处于起步阶段,Alistair Crane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Jamie True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即拒绝一笔1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对于当时做出这项决定的原因,Crane曾解释说:“我们常会看到很多其实很不错的创业公司在初期发展阶段为了寻求风险投资,而不得不出售公司的部分控制权给别人。当然,这并不是否认融资的可行性,公司能通过融资获得大量的储备资金固然是很好的,但通常情况下,创业者最终会因此舍弃公司的一部分控制权,同样,它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扼杀创业者应有的创业精神。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在银行里有2000万美元的储备资金,那么你很有可能就会失去管理资金的谨慎和使收支平衡的动力。”

所以,Crane和True宁愿将自己置身于一个资金紧缺的创业条件下,他们希望通过这样来逼迫自己构建一个必须是有利可图的业务,更重要的是,他们不希望外人轻易获得公司的盈利,并且干涉他们的创业理念。

而事实也证明了,他们这种用最有限的资金来发展公司的决策是明智的,Grapple在没有通过任何融资的情况下,依旧实现了盈利并发展壮大起来,还有能力投资900万美元来促进业务增长。自从公司在2010年1月正式营业以来,Grapple已经从只有三名成员扩大规模至在三个国家约有85名员工,这三个国家分别是英国(伦敦)、加拿大(多伦多)和美国(纽约)。和Alistair Crane这位25岁的联合创始人一样,这是一支年轻的团队,员工平均年龄只有24岁。

目前,Grapple Mobile的客户包括麦当劳、宝洁、阿迪达斯、IBM、Hertz、微软的Xbox和T-Mobile等。其开发的移动应用程序适用于包括iPhone、Android、黑莓和Windows Phone 7等在内的各种设备。(编译:糖糖 VIA:B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