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年薪百万美元、马斯克直呼“史上最疯狂”!大厂“AI人才战”爆发

2024-04-06 10: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6日消息,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系列帖子称,OpenAI正在以高薪诱惑特斯拉工程师,并且他们在某些情况下取得了成功。

马斯克表示这是我见过最疯狂的人才战争”,并宣布将提高AI工程师的薪酬。

AI的快速发展也加剧了科技巨头间的竞争,AI人才更是成为争抢的重中之重,能够吸引和保留AI人员也被视为科技巨头们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AI初创公司Databricks的Naveen Rao表示,普通软件工程师招聘不成问题,但大型语言模型(LLMs)训练或解决AI难题的合格人选寥寥无几,全球范围内估计不超过两百人。

同时,具备高级技能和深入行业理解的销售人才变得紧缺。Rao指出,这些特殊技能的销售专才薪资可达传统企业软件销售人员的两倍。

Rao表示,在其他科技领域裁员的形势下,一线AI人才的年薪报价轻松破百万美元。

年薪百万美元、马斯克直呼“史上最疯狂”!大厂“AI人才战”爆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