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雅虎CEO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称雅虎广告份额被蚕食是巴茨被辞的主因

2011-09-07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9月7日报道:据外媒报道,雅虎公司于本周二解雇了其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并任命该公司的首席财务总监蒂姆·莫尔斯(Tim Morse)暂代临时CEO的位置。巴茨本人也在发送给雅虎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证实了此消息。

自从巴茨在2009年被任命为雅虎的CEO以来,雅虎公司就一直处于各种压力之中,从网络搜索的先驱到一个大规模的缓慢发展的媒体公司,其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逐步丧失。巴茨在职期间,雅虎很少有创新性的新项目,最显著的变化可能就是2010年12月雅虎计划关闭多个“表现不佳”和“非核心”网站,包括所谓的“社交书签服务”网站Delicious、由来已久的知名搜索网站AltaVista和All The Web,还有雅虎Buzz等。巴茨还被批评与亚洲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处理不当,并且致使雅虎多名高管相继离职。

此外,巴茨在任期间,雅虎原有的广告市场份额正逐步被谷歌和Facebook蚕食,这也是其被解雇的主要原因。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研究显示,雅虎在美国的显示广告市场份额从去年的14.4%下降到到今年的13.1%,而与此同时,Facebook所占的份额从去年的12.2%增长到今年的17.7%,谷歌也从去年的8.6%增长到今年的9.3%。根据eMarketer的调查估计,雅虎今年在美国的在线广告收入总额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从去年的13.3%下降到今年的11%,谷歌今年所占的市场份额,预计将从去年的38.5%增长到40.8%,Facebook也将从去年的4.6%达到7%。

巴茨此次被解雇的消息得到投资者们的拥护,据悉,雅虎本周二盘后股价大涨近7%。而雅虎公司则正在努力寻找下一任CEO中。(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崔东树:新能源车独自降价将形成蚕食燃油车市场的局面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今日发文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剧烈降价,但燃油车由于目前的促销已经达到一定底线,因此将形成新能源独自降价蚕食燃油车市场的局面。崔东树提到,前几年的全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战,一般在每年年末比上年末高4个点左右的促销增长水平,但2024年全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战持续激烈。据悉,当前的价格竞争主要是直接突破原有价格的下限,而不是增配不降价的模式。截止到3月15日,新能源车2024年目前降价规模已经是2023年全年的一半,相对于历史来看也是一个惊人的水平。崔东树指出,价格战对短期的销量促进作?

  •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致歉:饲养员用铁锨驱打大熊猫已被辞退

    近日,一段关于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饲养员李某用铁锨驱打大熊猫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关注。作为我们的国宝动物,大熊猫遭受如此待遇令网友非常惋惜,纷纷举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加强饲养员的监督管理;对涉事饲养员予以辞退,对相关管理人员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 再放大招!神策广告分析接入支付宝数字推广平台

    神策广告分析自上线至今,已实现腾讯广告、巨量广告升级版、磁力引擎、OPPO、VIVO营销平台、华为、小米、荣耀商推平台等多类媒体渠道的快速接入,有效帮助企业客户精准评估推广效果,调整营销策略。神策广告分析再次拓展对接渠道,与支付宝数字推广平台达成深度合作。如果您对神策广告分析感兴趣,欢迎关注神策数据公众号,或者搜索进入神策数据官网,咨询客服立即免费体验。

  • 9万粉丝英语博主因四级没过停更:非学霸 剪辑视频花费大量时间

    一位拥有九万粉丝的英语博主因未能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宣布暂停更新,此事迅速登上热搜,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随着讨论的升温,博主周同学也对此事做出了回应。此事也让我们看到了周同学对待英语学习的认真态度和对粉丝的负责精神。

  • 饲养员用铁锨驱打大熊猫被辞退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发布致歉信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于3月18日通过微信公众号郑重发表致歉声明,对于一起近期发生的不当饲养行为表示深感歉意。3月17日下午4点左右,研究中心的饲养员李某因严重违反《大熊猫饲养安全管理规程》,使用铁锨驱打大熊猫,此行为引发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研究中心表示,将以此次事件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整改,努力为大熊猫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饲养环境,确保每一只大熊猫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顾和保护。

  • 无法逆转!超10亿年轻人面临听力损失:长时间戴耳机成主因

    快科技3月3日消息,今天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10亿12至35岁之间的年轻人,正面临听力损失风险,而且这种损失是无法逆转的。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个人音频设备音量过大、长时间佩戴耳机是造成听力损失的重要原因。据医务人员介绍,大部分听力损失的发生是缓慢的、渐进的,因此在早期不易被察觉;医生也不建议频繁佩戴耳机,尤其是双耳听力都有下降的。我们的耳机离耳朵特别近,如果音量再大,他会损伤毛细胞,而毛细胞一旦受损基本不可逆转”,有医生表示。医务人员建议使用耳机时要遵循3个60原则”:1

  • 28岁网红菲菲公主因癌症去世:生前是电竞教练 经常熬夜不喝水

    今日,话题28岁网红菲菲公主因癌症去世”引起网络关注。2月21日凌晨,来自陕西的抗癌博主菲菲公主”不幸因癌症去世,年仅28岁。肾癌在我国泌尿生殖系统肿瘤中占第三位,仅次于膀胱肿瘤和前列腺癌。

  • 9万粉丝英语博主因四级没过停更 网友:自媒体比英语学得好

    日前,9万粉丝英语博主因四级没过宣布停更”的话题登上热搜,引起网友关注热议。网友调侃道:哈哈原来英语博主四级也不一定过”、怎么有种单身汉,教别人追姑娘的感觉”、有没有可能你不适合考英语,适合做自媒体啊”。该博主此次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为411分,距离425分的过线成绩,只有14的差距,相信博主经过认准准备,下次考试可以一举过线拿证。

  • 海尔智家徐萌:份额遥遥领先、高端绝对引领

    在全球化的道路上,海尔智家始终坚持自主创牌,让世界看到、认识并认可了中国品牌,实现欧睿国际全球15连冠;同时,海尔智家也在通过高端创牌,布局全球最强高端品牌集群,为全球用户不断解决生活痛点、持续创造最佳体验,实现各区域市场引领。海尔智家以用户为中心,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了最强的7大高端品牌集群以及全球首个智慧家电家居一体化定制场景品牌三翼鸟,实现了全球范围多个区域的高端第一。在于卡萨帝基于高端用户趋势持续迭代,实现了“品牌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的三个创新:品牌创新方面,卡萨帝通过原创精研科技、空间智序美学、高端智感生活,成为高端生活方式的绝对引领者,再次定义了时代的高端;产品创新方面,卡萨帝坚持原创科技持续迭代,打造出每个产品品类的最高标准,并在此基础上,从产品引领拓展到住居套系引领;模式创新方面,卡萨帝坚持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目前高端会员用户已突破 1200万,真正实现用户体验更好,平台效率更高。

  • 从19.7%到28%,海尔智家市场份额5年连涨

    继15次蝉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第6次荣登《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之后,龙年伊始,海尔智家又向市场交出了一份答卷。来自市场研究机构GfK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海尔智家整体市场份额再次创下新纪录,以28%蝉联行业第一。我们也期待海尔智家新一年的市场表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