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雅虎CEO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称雅虎广告份额被蚕食是巴茨被辞的主因

2011-09-07 11: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9月7日报道:据外媒报道,雅虎公司于本周二解雇了其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并任命该公司的首席财务总监蒂姆·莫尔斯(Tim Morse)暂代临时CEO的位置。巴茨本人也在发送给雅虎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证实了此消息。

自从巴茨在2009年被任命为雅虎的CEO以来,雅虎公司就一直处于各种压力之中,从网络搜索的先驱到一个大规模的缓慢发展的媒体公司,其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逐步丧失。巴茨在职期间,雅虎很少有创新性的新项目,最显著的变化可能就是2010年12月雅虎计划关闭多个“表现不佳”和“非核心”网站,包括所谓的“社交书签服务”网站Delicious、由来已久的知名搜索网站AltaVista和All The Web,还有雅虎Buzz等。巴茨还被批评与亚洲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处理不当,并且致使雅虎多名高管相继离职。

此外,巴茨在任期间,雅虎原有的广告市场份额正逐步被谷歌和Facebook蚕食,这也是其被解雇的主要原因。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研究显示,雅虎在美国的显示广告市场份额从去年的14.4%下降到到今年的13.1%,而与此同时,Facebook所占的份额从去年的12.2%增长到今年的17.7%,谷歌也从去年的8.6%增长到今年的9.3%。根据eMarketer的调查估计,雅虎今年在美国的在线广告收入总额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从去年的13.3%下降到今年的11%,谷歌今年所占的市场份额,预计将从去年的38.5%增长到40.8%,Facebook也将从去年的4.6%达到7%。

巴茨此次被解雇的消息得到投资者们的拥护,据悉,雅虎本周二盘后股价大涨近7%。而雅虎公司则正在努力寻找下一任CEO中。(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