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络营销最新资讯  > 正文

Groupon成功背后:将垃圾邮件变成讨好的东西

2011-06-07 17:33 · 稿源:站长之家

预计将在明年之内上市的Groupon,可以说是在创建一个新的商业途径,将会改变我们的饮食、购物及与外界交流的方式,也可以说它是一个互联网热潮再次失去控制的明确信号,或这两者兼而有之。

Groupon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它致力于对产品和服务提供折扣,以前也有互联网创业公司曾多次试图将此发展成为一种商业模式,却鲜有成功。Groupon突破性的兴起不仅来源于交易,也源于其在文字上所做的努力。

Groupon借用新闻学的一些工具和方式,减轻了传统广告的强硬感,增加了一些戏谑和看法,最终促成交易。这种方式至少在目前看来是可行的,它给Groupon带来成功。

在177个北美的城市和居民区内,许多人或热衷骑马、或在Spa上挥霍、或在餐厅消费、或想要皮艇之旅等等,Groupon每年从这些特色业务里获取上亿美元的收入,这已经相当有利可图。

作为营销方式的垃圾邮件常常被人鄙视,Groupon的一项伟大成就便是“团队”和“优惠券”的融合,这使垃圾邮件变成一种友善甚至是讨好的东西。

Groupon29岁的总编Aaron With先生说:“人们对那些迎合他们恐惧和希望的广告元素日渐麻木,我们正在努力把商业与艺术混合起来,创造我们自己的声音。”对于竞争者,With先生表示:“我们一点也不关心是否有任何竞争者将像我们一样开始在文字上下功夫。他们尝试只会一无所获。”换句话说,文字拯救了Groupon。

Groupon拥有超过400个的写手和编辑,像其他在此工作的人一样,Groupon23岁的邮件营销员Handler小姐来自于一个艺术的背景。在密歇根大学,她学习英语和全球媒体研究,曾在小报写电视评论和短篇故事。现在她正在为怎么把骑马写得有趣惊奇而伤神,在她看来对于马实在是没有什么好拿来戏谑的。

Holmes女士在去年八月的时候成为Groupon的一个写手,然后成为编辑,接着成为高级编辑。她在美国阿拉巴马州教授创意写作。她曾通过小测验来说明写作的时候要避免双关语,不能得罪某个用户群体,也不能写得无趣,另外还要注意不能使用过去语态,禁止触及流行的文化现象等。

为了达到搞笑的效果,写手们要做大量的练习,如每天要完成七到八篇的文章。

“每个笑话都有一个思路和一个回报,”Holmes女士说:“当然如果思路是混乱的,那么将不会有回报。”这也对Groupon构成了主要的威胁。作为一个团购网站的巨头,成败与否竟系于文字功夫上,除了再次验证文字在网络营销中的重要性以外,也将Groupon置于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危险境地。

毫无疑问,Groupon将以其明快Groupon风格来展示IPO,其服务使该公司估价达250亿美元,这将超过谷歌2004年的首次亮相,成为有史以来最富有的一家互联网公司。但这一切还得在事后才能得出结论,不然,也许这将是Groupon有史以来最好的笑话了。(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