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集五福正式开启;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回应特斯拉;专家回应隔空充电技术

2021-02-01 08:12 · 稿源:站长之家

支付宝集五福正式开启

今日凌晨,支付宝宣布集五福活动正式开启,具体集福渠道包括了:写福得福、AR扫福、蚂蚁森林得福、跨59个平台得福、芭芭农场施肥得福、搜索得福。集齐五福的用户可瓜分5亿现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小鸡不参与集福活动。同时,今年集五福活动新增写福字玩法,用户可上支付宝搜「写福字」,通过小程序手写福字,可选择免费打印、包邮到家,也可以上传福字。

而59个app或小程序集福包括了:电子社保卡、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深圳交警、无锡公积金、天府通办、安徽税务、爱山东青e办、皖事通、随申办市民云、鄂汇办、赣服通、豫事办、闽政通、新华社、风口财经、开屏新闻、重庆日报、大河财立方、大皖新闻、天眼新闻、黄河plus、上观新闻、江西新闻、津云、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龙头新闻、N视频、紫金山、齐鲁壹点、陕西头条、大三亚、新京报、羊城晚报、中国蓝新闻、正观新闻、手机淘宝、闲鱼、天猫精灵、口碑、飞猪、优酷、书旗小说、淘票票、高德地图、钉钉、手机天猫、考拉海购、菜鸟裹裹、UC浏览器、快手、抖音、新浪微博、网易云音乐、美图秀秀、美颜相机、芒果tv、江南百景图、支付宝。

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回应特斯拉

近日,看看新闻报道称,江西南昌的涂先生购买了仅6天的特斯拉model3在一处超级充电桩上充电后,车身出现抖动,显示屏出现故障代码,之后断电无法启动。

之后,特斯拉方面回应称,是因为国家电网突然电流升高过载导致,不排除充电桩的问题,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针对上述情况,昨日凌晨,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回应称,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该用户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将对网络不妥及不符合实际的言论造成国家电网不良影响,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专家回应隔空充电能否大规模商用

就在不久前,小米、摩托罗拉等陆续发布了隔空充电技术。

其中,小米自研隔空充电技术该功能将率先在小米11上实现,其内置5个相位干涉天线,可以对手机进行毫秒级空间定位,精准探测手机位置。144个天线构成的相位控制阵列,通过波束成形将毫米波定向发射给手机。

目前,小米隔空充电技术,已经实现了数米半径内,单设备5瓦远距离充电。不仅于此,多设备也可以同时充电(每台设备均支持5瓦),甚至异物遮挡也不降低充电效率。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对此,相关专家表示,实现隔空充电技术不困难,关健是习惯和价格,同时解决功率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