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二十四节气里惊蛰的蛰是什么意思 3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3-05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3月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二十四节气的,问题是“二十四节气里惊蛰的蛰是什么意思?”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是选项简单,所以不难知道答案,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这个惊蛰。

二十四节气里惊蛰的蛰是什么意思 3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

今天问题:二十四节气里“惊蛰”的“蛰”是什么意思?

选项:生物休眠的状态、安静的气氛

正确答案:生物休眠的状态

蛰,藏的意思。在冬天,一些动物会进入一种不吃不喝、不活跃的状态,称之为“蛰伏”或“蛰”,而当春天到来,大气的活动会引起云层发出雷声,同时气温升高,蛰伏的动物开始活跃,这个节气故称为"惊掠蛰"。

惊蛰反映的是自然生物受节律变化影响而出现萌化生长的现象。春雷始鸣,气温回升,昆虫萌动,“九九”已尽,“九尽桃花开,春耕不能歇”。物候:桃红李白,莺鸣燕来,布谷催耕。惊蛰万物萌动,细菌滋生,容易引发感冒发热和肝病发生。养生需注意防春温流感,饮食清淡养肝脾,多吃蔬菜清肠胃,早睡早起多锻炼。

惊蛰,为干支历卯月的起始;卯,仲春之月,卦在震位,万物出乎震,乃生发之象。一岁十二个月建,每个月建对应一卦,卯月(含惊蛰和春分两个节气)对应的是雷天大壮一卦;大壮卦的卦象就是天上开始打雷了,雷在天上响,非常形象。“卯”,冒也,万物冒地而出,代表着生机;所以卯月(二月)也是能量迸发的月份,一年春耕由此开始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