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诈骗案例分析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因机票退改签险些损失375万:遭遇诈骗 敏感信息泄漏

2024-04-07 08:1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尖山派出所接待了一位名为周先生的求助者,他声称自己疑似遭遇诈骗。据周先生叙述,有人自称为航空公司客服,通知他原定航班推迟,并提供了退票或改签两种选择。

退票方案意味着周先生将损失机票费用的一半,而改签方案则不仅无需支付额外费用,还能获得 300 元的额外补偿。考虑到经济因素,周先生选择了改签。

然而,改签流程似乎并不简单。在对方指导下,周先生安装了名为“全视通”的APP,并开启了手机屏幕共享功能。这一操作使得周先生的银行卡号、验证码等敏感信息暴露无遗。

令人惊讶的是,尽管周先生按照对方要求操作,改签却并未成功。更糟糕的是,对方竟以操作失误为由,要求周先生转账 5 万元作为修复费用。周先生意识到情况不对,立刻赶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幸运的是,派出所警员迅速采取行动,冻结了周先生的银行卡并删除了“全视通”APP,成功避免了 375 万元的损失。

警方表示,此类诈骗案件中,骗子通常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乘客购票信息,然后冒充航空公司客服进行诈骗。他们利用航班退改签的常见情况,诱导受害人点击链接或安装APP,从而窃取个人敏感信息并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或退改签机票时,应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客服电话或正规机票代售点等渠道进行。同时,要警惕网络上的虚假弹框信息和陌生电话,切勿轻易向陌生银行账号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