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信诈骗最新资讯  > 正文

单亲妈妈陷入热恋 14岁儿子报警:警方耐心劝说最终醒悟

2024-03-20 07:4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单亲妈妈罗女士在网上结识了心仪男友,然而,她14岁的儿子扬扬却对此事保持警觉。在发现母亲可能陷入电信诈骗的陷阱后,扬扬果断采取行动,报警求助。这一行为不仅让民警对扬扬赞不绝口,还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故事始于一个平凡的周六下午,扬扬独自在家时,无意中发现了母亲与一名陌生男子的聊天记录。这名男子正是母亲所提及的现役“少尉”军官男友,但聊天记录中的内容却让扬扬心生疑虑。原来,这位“少尉”正在诱导母亲参与投资理财,而这正是扬扬在之前接触到的反诈宣传中提到的典型诈骗手法。

扬扬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向警方反映了这一情况。良渚新城派出所的反诈专班队员周成龙迅速赶到扬扬家中,了解详细情况。在得知罗女士可能遭遇“杀猪盘”诈骗后,周成龙立即与罗女士取得联系,试图阻止她继续与诈骗分子接触。然而,罗女士似乎对这位“少尉”男友深信不疑,甚至将民警的劝阻告知了对方。

面对这种情况,周成龙果断采取措施,让扬扬更改了QQ密码,中断了母亲与诈骗分子的联系。同时,他还联系了西湖区古荡派出所的民警,请求上门对罗女士进行面对面的劝阻。当晚,罗女士下班后,反诈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她带到了社区的“反诈觉醒室”,进行深入的询问和劝导。

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罗女士终于醒悟过来,意识到自己差点陷入了一场骗局。她删除了对方的QQ和投资软件,对民警和儿子的及时提醒表示感激。

这一事件也提醒我们,面对网络诈骗时,要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同时,我们也应该加强反诈宣传和教育,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