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退休生活最新资讯  > 正文

用90后思维学葫芦丝,61岁山东阿姨在红松展开全新退休人生

2024-03-14 11:1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年过六十,有人因退休无所事事,有人却趁机展开新的旅程。李冬梅是后者的代表,尽管已经年过六十,但她却在红松用90后的思维学起了葫芦丝,诠释了什么叫“终身学习”。

据了解,红松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退休人群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多样化线上培训,涵盖声乐、键盘乐、葫芦丝、古筝、二胡、美妆等众多兴趣领域,已为千万退休用户提供在线培训服务。李冬梅说:“有这么多老年人在这学会了,评价也不错,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红松的理由”

李冬梅出身山东济南,1980年,17岁的她在美术工厂参加工作,被分配到印刷车间做了一名印刷厂工人。在印刷厂期间,李冬梅像海绵一样不断汲取着新鲜知识。因为爱琢磨,她在吃透了教学内容后还开始钻研怎么用自己的方法提有效率。

这股刻苦钻研的劲儿跟了李冬梅一辈子。86年“下海潮”刚兴起,李冬梅就从美术工厂辞职出来单干,自己钻研新工艺,凭借当时市面上少有的荣誉证书制作工艺赚了首先桶金,并在1997年办起了自己的首先家印刷厂。再后来,李冬梅当了妈妈,学起了教育学,便顺势开起了幼儿园,成了幼儿心理咨询师。

从工厂女工到拥有属于自己的印刷厂,再到创办幼儿园、成为心理咨询师,李冬梅的一生,是奋进向上的一生,也是努力开拓的一生。退休后的某天,李冬梅在刷抖音时忽然看到小天老师吹葫芦丝,动听的乐声瞬间吸引了她。几天体验课下来,李冬梅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完全不可自拔。

虽然只是新手小白,但李冬梅对这个崭新的音乐领域很感兴趣。学习刚起步的时候,李冬梅由于生活事务繁忙,经常没有时间上课,但只要有时间,她都会通过回放把课程补完、努力把课上教的曲子都记牢。坚持练习之余,李冬梅还用90后流行的“思维导图”做起了课堂笔记,学得不亦乐乎。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如今李冬梅已经从老公口中的“噪音大师”成为能吹出完整曲子的入门者了,她将自己的新技能展示给亲朋们看,得到了不少赞赏。除了愉悦的心境,学习葫芦丝时李冬梅的肺活量和手脑协调度也得到了锻炼,可谓是收获满满!

未来,李冬梅还想继续精进自己的葫芦丝技艺,“自己吹得高兴,让家人听着也舒心,哪怕将来老了,什么都不干的时候也还有精神慰藉。”

活到老,学到老,不设限的人生什么时候都不晚!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人,占全国人口的18.9%。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退休生活规划也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其实退休并非人生舞台的落幕,而是开启全新赛道的大好时机!红松这种线上平台能够帮退休人群找到新的人生价值,或许是引领退休生活新风尚的突破口。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