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等公司财报低于预期 美股AI相关巨头市值一夜蒸发1900亿美元

2024-01-31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31日 消息:周二晚些时候,微软、Alphabet和超微公布了令投资者失望的季度业绩,导致与AI相关的公司市值蒸发了1900亿美元。

微软

这些科技巨头在收盘后发布报告后的抛售,凸显了投资者的高期望,他们在最近几个月的AI驱动的股市上涨中,将这些公司的股价推至历史新高,期待着将这项技术融入整个企业领域。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在12月份的广告收入未达到预期后,股价下跌了5.6%。

Alphabet还表示,为了支持其AI计划,它今年在数据中心的支出将大幅增加,突出了它与AI竞争对手微软之间的激烈竞争成本。虽然Google Cloud的收入增长略微超过了华尔街的目标,受到AI的关注的推动,但微软的Azure增长更快。微软凭借新的AI功能,吸引了更多的客户使用其云和Windows服务,打败了分析师对其季度收入的预期。然而,它的股价在周二早些时候短暂触及盘中历史新高后,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0.7%。

对AI的乐观情绪使得微软的市值在本月超过了3万亿美元,超过了苹果。芯片制造商超微在其第一季度收入预测未达到预期的同时,预计其AI处理器的销售将强劲,股价暴跌了6%。 英伟达的股价在1月份上涨了27%,在去年因为对AI的乐观而翻了三倍,但在盘后交易中也回吐了部分涨幅,最后下跌了2%以上。服务器制造商Super Micro Computer是另一家受益于AI相关需求的公司,股价下跌了3%以上。在周二早些时候,它在前一天公布了惊人的季度业绩后,曾攀升至历史新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