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德公布全国高速出行、返程高峰日!过年开车避开这2天

2024-01-30 07: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9日消息,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发布了《2024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

报告显示,预计春节前全国高速出行高峰为2月3日,返程高峰为春节假期最后一天2月17日。其中,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高速在今年春运期间最为繁忙。

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达90亿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自驾出行的客流约72亿人次,铁路、公路、水运、民航营业性客运量约18亿人次。

据悉,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共免费9天。

预计春运期间,全国公路网日均流量和单日峰值流量将均创历史新高,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达372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5%。

整个春运流量的峰值将出现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也就是2月17日,正月初八,高速公路流量峰值将达6520万辆,客车流量峰值将达6270万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