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AI进入高等教育领域

2024-01-19 13:5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与 OpenAI 合作,将 AI 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

🔹 合作的重点包括提升学生的学术成功、开展创新研究和优化组织流程。

🔹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划在2024年开始向学校全体师生提供 ChatGPT 企业版的完整使用权限。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9日 消息:尽管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对此表示担忧,但人工智能已经进入高等教育领域。现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宣布与 OpenAI 合作,OpenAI 是一家领先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公司,开发了 ChatGPT 和 DALL-E3等技术,这是一次独一无二的合作,旨在将 OpenAI 的技术应用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机构流程中。

机器人阅读读书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使用 OpenAI 技术做什么?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长迈克尔・克罗表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认识到增强型和人工智能系统已经来到,我们对它们成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更快速地学习和更全面理解学科的重要工具充满信心。我们与 OpenAI 的合作反映了我们的理念和参与负责任的 AI 学习技术发展的承诺。”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划在三个方面应用 OpenAI 的技术:提升学生的学术成功、开展创新研究和优化组织流程。具体如何整合 OpenAI 的生成式 AI 解决方案尚不清楚。合作将从2022年2月开始,届时将邀请教职员工提交最佳应用方案的想法。

根据 CNBC 的报道,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计划包括从2024年2月开始向学校提供 ChatGPT 企业版的完整使用权限,但目前尚不清楚是提供给所有学生还是仅限于教职员工。此外: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划为学生建立个性化的 AI 导师,不仅限于某些课程,还包括学习主题。STEM 学科是重点,对于很多高等教育来说,这些学科是关键。” 校方表示,该工具还将用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最大的课程 “大一写作” 中,为学生提供写作帮助。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还计划使用 ChatGPT 企业版开发 AI 化身,作为学习某些学科的 “创意伙伴”,比如可以唱歌或写诗的机器人,内容与生物学相关。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人工智能或计算机科学领域并不是排名靠前的大学。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22年,该校授予的学位中,“商业、管理、营销和相关支持服务” 占比最高,达到22%,其次是 “工程” 和 “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占比为9%,而 “计算机和信息科学及支持服务” 只占6%。

然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显然看到了在教育领域,甚至其他领域中采用该技术帮助教育传递的潜力。

AI在教育领域的坎坷之路

在教育领域,尤其是在美国,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繁荣在一定程度上仍然滞后。ChatGPT 在2022年11月公开发布后,有报道称学生可能会利用这个功能强大的聊天机器人和基于大型语言模型(LLM)GPT-3.5(以及后来的 GPT-4)“作弊” 或完成本应由他们自己完成的作业,比如写原创文章。

一些教授甚至指责他们的学生使用 ChatGPT 作弊,但无法确凿证明他们使用了这个工具。《大西洋月刊》(我的前雇主)甚至提出 “大学申请文章已死亡” 这个观点,归因于这项技术及其快速和熟练的写作能力。

还出现了一些软件选项,声称可以检测 AI 编写的课堂材料,比如教育软件公司 Turnitin 提供的选项,但经验表明它们并不有效,事实上,它们经常错误地标记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学生的写作,导致一些大学放弃使用这些软件。

此外,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发现,ChatGPT 的出现并没有在高中中增加作弊行为。

一些学校管理机构最初禁止使用该工具,但最终改变立场并接受了它,比如纽约市教育局。因此,经历了关于 AI 在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中的争议之后,现在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 OpenAI 宣布合作的好时机。

越来越多的人对 AI 工具感到舒适,即使 OpenAI 面临着有关其训练方法的诉讼,它可能已经度过了教育工作者最初的恐惧和怀疑,现在更受欢迎,或者至少不那么不受欢迎。

其他 AI 工具已经瞄准教育领域,比如 Canva 最近推出了 “教室魔法” 项目,为 K-12教育工作者和学生提供免费的 AI 图形设计和数字内容创作工具,以及付费的大学版本。因此,OpenAI 进军这一领域部分是为了竞争潜在的竞争对手,争夺同一用户群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