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用“芯”赋予硬件设备“灵魂” 学而思学习机借助AI技术全面升级

2024-01-11 11: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双减”政策推进,学生自主学习和兴趣培养的需求变大,教育智能硬件赛道异军突起,增长持续加速。作为推进教育数字化发展的关键载体,教育智能硬件进入发展快车道。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智能学习机市场掀起AI升级之风,一些有技术能力的科技公司正打造具备大模型教育应用的全新产品,没有大模型能力的产品正逐步被市场淘汰。 2023 年 12 月 19 日,学而思也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 旗舰系列, 14 英寸机型xPad 旗舰款首发价 8599 元,12. 35 英寸机型xPad 旗舰款首发价 6599 元。

学而思学习机两款新品均以学而思九章大模型(MathGPT)作为“AI芯片”,整合学而思教学内容,提供数学学科的自动解题、复杂应用题的批改,语文英语的作文批改,个性化的AI分步骤讲题等功能。学而思CTO田密称,九章大模型就是学习机的“AI芯片”。

据悉,学而思九章大模型(MathGPT)是学而思自主研发的,面向全球数学爱好者和科研机构,以解题和讲题算法为核心的大模型。九章大模型的参数达到千亿级规模,学而思 2023 年 8 月发布的技术报告显示,九章大模型在CEval-Math、AGIEval-Math、APE5K、CMMLU-Math、高考数学和Math401 等 6 个公开数学评测集合的测试结果中取得了多项测试的比较高分数。

学而思学习机xPad 旗舰系列以九章大模型为基础,升级了指尖翻译、百科问答、口算练习等AI工具,上线了“数学随时问”,以及自研新功能“AI对话学”。通过与学生进行启发式的对话交流,“打开题目的黑盒”,快速分析出学生的薄弱点,实现步骤级定位的准确学。例如AI批改语文作文。其批改的核心思路为学而思自研的作文五步批改法,涉及字、词、句、段、篇五个层次,也就是先从最基本的错别字开始,并标注好词好句,第二步从作文段落入手进行润色,第三步全文点评,同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体写作建议,第四步根据作文的内容给学生一些架构优化的建议参考,最后就是根据以上建议一键润色。

“智能学习机不智能”使过去市场上的学习机产品备受诟病。当前,AI大模型正助力智能学习机“智慧升级”。未来,学而思也将积极布局AI,使得优质的硬件设备适配更有趣的“灵魂”,引领教育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