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博主称养孩子难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不生孩子可能会错过一些重要机会

2024-01-10 09:5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第一财经一财号的2023“年度财经思想者”盛典上,青年财经思想者温义飞分享了他对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趋势的观察和思考,他强调人生的捷径依然存在,并提出了三个当前年轻人可以关注的机会。

首先,温义飞提醒大家关注“城市半衰期”现象,即曾经辉煌但当前热度有所下降的城市。这些城市可能隐藏着被低估的商机和潜力,是值得关注和探索的地方。

其次,温义飞提到了结构性机会。他强调了股市与国家发展基调的契合点以及市场带来的资本机会。他认为,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和市场趋势的变化,一些领域可能会出现投资和发展的新机遇。

最后,温义飞聚焦于少子化现象带来的生育机会。他指出,随着全球化和工业化进程的推进,生育率下降是一个必然趋势。然而,对于未来几年出生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来说,养育孩子可能会变得更加容易。他强调了人口变局下的生育机会,并认为在这个时代,不生孩子可能会错过一些重要的机会。

此外,他强调了住房和教育资源的充沛性,并表示下一代孩子几乎不需要担心住房问题。他援引住建部的统计数据指出,中国有足够的城乡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来满足未来的居住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