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以下哪种动物在寒冷季节会冬眠?蚂蚁庄园12月25日正确答案

2023-12-25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以下哪种动物在寒冷季节会冬眠?蚂蚁庄园12月25日的最新问题已经发布,这是一道与动物习性相关的问题,那么动物为什么会冬眠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25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以下哪种动物在寒冷季节会冬眠?

正确答案:

土拨鼠

答案解析:

土拨鼠会冬眠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应对食物稀缺的冬季。在冬季,食物变得非常稀缺,土拨鼠很难找到足够的食物来维持生存。通过进入冬眠状态,土拨鼠可以减少能量消耗,延长自己的寿命。

土拨鼠在气温长时间低于10度以下时,就会逐渐进入自然冬眠状态。在冬眠之前,土拨鼠会从夏天开始,每天摄食大量含有脂肪的食物来储存能量,并且会挖掘地洞。在冬眠期间,土拨鼠会一直躲在地洞里面,期间长达六个月,可以不饮水摄食。当天气开始暖和后,气温升到12度时,土拨鼠会自然苏醒。

除了土拨鼠,还有其他哺乳动物也会进行冬眠。例如,许多种类的啮齿类动物、熊和其他哺乳动物都会进行冬眠,以应对低温和缺乏食物的问题。其中,一些灵长目的物种如松鼠和灰鼠等也会在冬季来临前储备食物,进入休眠状态。

鲸鱼和一些海豚则通过降低代谢率和减缓呼吸来度过冬天。一些小型哺乳动物如鼠类、蝙蝠、獾类、貂类、刺猥等也有冬眠习性。大型哺乳动物中仅有熊类有冬眠的习性,如黑熊、棕熊、马熊、北极白熊等。

以上就是12月25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