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教练评分上线,乐刻用赛事和数字改造促进教练职业化

2023-12-18 14: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第二届健身教练职业技能比赛“这!就是好教练”圆满落幕,比赛通过形体、专业理论、体能三方面的角逐,定义行业好教练标准。为期4天的比赛吸引近2000名行业教练参与,超10万名网友线上观赛。

数据显示,2022年,健身教练从业者达到82.2万,但健身行业一直存在标准不清晰,交付产品不确定,用户权益没保障等问题,甚至有“教练就是数数的”“教练就是青春饭”等偏见。乐刻基于用户痛点,围绕用户不会选教练、约不上课、上课没效果等核心问题进行数字化改造和升级。

教练评价标准,让用户选到真正好教练

今年3月,基于用户视角的教练评价标准——教练分上线,而这也被用户视为好教练的黄金标准。教练分结合用户评价、教练平台行为、专业证书、专业评估等多维数据和内容,通过大数据模型算法,展示教练的综合得分。

在教练分的推动下,那些积极维护用户核心权益、努力帮助用户取得效果的教练将会得到更高的分数,并获得更多平台流量,进而助力私教服务升级。依据教练分,乐刻每季度会发布好教练榜单,榜单严格筛选,上榜教练不超过1%,帮助用户选择真正好教练,同时让真正好的教练可以有更好的生存,实现良币驱逐劣币的行业正循环。

与此同时,基于健身教练没有专属的大型品牌赛事、行业对教练没有相对统一的评判标准这一痛点,乐刻打造“这!就是好教练”健身教练职业技能比赛,打破以往单项竞技模式,升级为多项综合考评,从“形体”“专业理论”“体能”3方面,量化健身教练的教学能力,重新定义行业“好教练”标准,帮助提升健身教练专业及业务水平。

乐刻运动商家事业部总经理梁皓表示,教练分和教练赛事的推出,从提升教练从业门槛、明确透明教练从业标准、帮助好教练收入提升、延长教练职业生涯四个方面持续促进教练职业化进程。当这个行业的好教练标准越来越清晰透明,大众对于健身教练的刻板印象也将逐渐减少,才能吸引越来越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健身行业,帮助消费者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

上线训练计划 ,搭建以手艺人交付为核心的相对标准化体系

乐刻作为产业互联网公司,今年在数字端持续发力,上线“训练计划”等教练工具新产品。基于用户的训练目标、身体现状、每节课的实际训练反馈等等多维数据,教练利用训练计划工具为会员量身定制训练内容,每个会员都会有专属“周期训练规划”,每一节课会员都会有专属的“训练计划”,并支持课前一键查看、课中同步记录、课后生成报告,从而让训练目标清晰明确、训练有迹可循,训练效果随时反馈。一切都是围绕如何让会员达成训练目标展开。

通过训练计划产品,实现用户从体测评估、写训练规划、约课、写单节课计划、上课、取得效果的全服务链条数字化,同时智能训练计划支持不同的训练模型,满足减脂、增肌、久坐人群、翘臀等不同用户的训练需求,围绕“帮用户达到更好的效果,实现会员目标”持续优化产品。

“我们也希望通过训练计划帮助客户推动整个训练的正循环。同时,通过内训、通过标准化、通过工具体系提升教练的能力,然后让教练的基础能力变得越来越标准化。”梁皓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乐刻教练服务标准化体系仍然是一个以手艺人为核心的相对标准化体系,核心目的是为了让整个履约更透明,为了建立用户反馈的迭代体系,为了把教练60%到70%的基础边界能力固定住,同时也为了给教练赋能,让教练变得更轻松。“教练的特质、教练跟用户之间的粘性、教练更加热情、更好的服务意识,仍然是乐刻在教练产品和教练服务当中最宝贵的事情。”梁皓表示。

此外,乐刻还通过无忧换、自由约、准确体测等私标准化动作,重新定义私教服务标准,锁定服务底线,建立用户的反馈体系。据介绍,在数智化能力建设的大背景下,乐刻希望通过发掘用户需求的数据、迭代训练计划产品工具、研发优质周期课程计划,以及完善监督规则及流程这四条路径,逐步实现训练计划的科学性和易用性,从而为用户提供“确定性”的健身服务。

作为门店超过1300家的健身企业,乐刻从创立之初就不断探索好教练模型,早在2019年,乐刻推出“健身教练新十年”计划,为健身教练设计了培训师、多栖教练、运营管理、合伙人、网红IP、课程研发6大职业发展路径。目前,乐刻全平台活跃教练超过10000名。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