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一轮大范围雨雪明起来袭 超强冷空气已在配送中

2023-12-12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我国华北、黄淮等地近两天迎来今冬以来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昨天(12月11日)白天,这轮雨雪天气逐渐减弱结束,但今天夜间开始,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即将展开。预计13日至1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再次迎来一轮大范围雨雪,同时今冬以来最强冷空气也开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给多地带来剧烈降温,需要注意防范。

截至12月1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普遍出现中到大雪,甚至有地区达到暴雪量级。虽然昨天白天,华北、黄淮的降雪逐渐减弱,但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东半岛及新疆北部等地仍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局地出现大到暴雪。今天白天,雨雪将迎来短暂的间歇期,夜间开始,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再度启程,13日至15日,中东部地区将再次迎来大范围雨雪。

滑雪

具体预报显示,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及青藏高原中东部将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甚至有大暴雪。另外,黄淮、江淮、江汉及湖南北部、重庆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甚至暴雨。

13日至15日的雨雪天气过程范围更广,华北、黄淮一带降雪区域存在重叠,新一轮雨雪过程持续时间更长,例如北京13日至14日两天都有望降雪,累计降雪量可能更大。此外,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局地可能有冻雨现象,需格外注意暴雪和低温雨雪冰冻的风险。

同时,新一股寒潮即将启程,今夜起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将是今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气温将下降8~12℃,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江南、华南一带13日至14日还未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仍会升高,但随后将迎来冷空气的强势“打压”,预计16日前后气温普遍下降至5℃上下,降温幅度可达24℃。

气象部门提醒,新一轮雨雪和寒潮势力不可小觑,公众需留意预警信息,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特别是江南、华南一带需注意气温骤降可能带来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