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捷停车助力停车场实现充电运营增收,精细化运营原来这么给力!

2023-11-30 15:2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捷停车基于“场+桩+位”一体化能力,以精细化运营为核心,面向市场推出“停充一体”充电运营全方位解决方案,已经在此前的2023CPSE安博会大放异彩,吸引了众多生态伙伴的关注。

那些采用了捷停车充电运营服务的智慧车场,究竟做的怎么样呢?捷停车充电运营案例巡展,带你一起看看,那些大幅提升停充车位/桩位周转率并获得超预期停充收益的智慧车场项目!

【深圳安吉尔大厦】

业态-写字楼;类型-慢充

项目在 2022 年 11 月上线 20 台7kW交流充电桩,充电订单集中在工作日白天,夜间车流少,订单少,峰谷明显。虽然项目已经运营稳定,但夜间的空置车位资源依然创造了增收空间。

捷停车充电运营团队自 2023 年 6 月介入充电运营,根据车场运营痛点及实际情况,详细地制定了相关的增收策略:

1、推广:策划充电优惠等线上活动,通过线上推广+营销短信,实现全渠道全场景信息触达;

2、业务联动:场内用户提频转化,联动停车场月卡续费券提升渗透率;此外项目上线了捷停车车位优选服务,联合车位优选闲时停车+夜间停车优惠,盘活夜间闲置资源;

3、物料:场内外全动线铺设充电物料,视线所至皆有指引物料;

4、巡场:本地化团队常规巡场,对空闲时段占位车辆提示/驱离。

增收效果:运营介入前, 5 月订单笔数为 374 笔; 6 月份进行专项提升, 8 月订单上升至550+笔!即运营稳定的前提下,订单仍然提升了近50%。

【广州横江第四工业区】

业态-集中式充电站;类型-快充

项目场内有 8 台90kW直流桩,由于地处广州郊区,区位优势较差,周边无商业/住宅配套,导致充电桩上线半年来基本没什么订单,无法创收。

为了解决上述运营困境,捷停车充电运营团队自 2023 年 7 月介入充电运营,根据车场运营痛点及实际情况,详细地制定了相关的增收策略:

1、推广:针对周边新能源车辆进行广告投放与短信触达;

2、物料:现场指引物料、引流物料铺设方案设计;

3、调价:场站方调价引流,降低各时段服务费;

4、引流:通过捷停车接入流量平台,互联互通加大引流。

增收效果:运营介入前, 6 月充电收入仅 40 元, 7 月开始接入捷停车充电运营,订单飙升,在 8 月就实现充电运营订单金额过万元!到 10 月再翻倍,达到2. 5 万元。

【深圳兴业银行大厦】

业态-写字楼;类型-慢充

项目在 2023 年 2 月已上线 10 台7kW交流充电桩,但由于写字楼地处核心地段,工作日停车位紧张,充电车位被占位情况严重。

为了解决上述运营困境,捷停车充电运营团队自 2023 年 6 月介入充电运营,根据车场运营痛点及实际情况,详细地制定了相关的增收策略:

1、推广:策划充电优惠等线上活动,通过线上推广+营销短信,实现全渠道全场景信息触达

2、物料:因现场位置较隐蔽,铺设完整动线指引物料

3、调价:活动期间限时调价引流,配合活动引流

4、巡场:本地化团队常规巡场,对空闲时段占位车辆提示/驱离

增收效果:运营介入前, 5 月订单笔数为 64 笔; 6 月份充电增收运营介入, 7 月执行增收策略后,订单上升至 153 笔!提升了 2. 4 倍 !

【深圳捷顺科技中心-地面充电站】

业态-写字楼;类型-混合

项目地面充电桩在 2022 年 4 月已上线 6 台7kW、 1 台20kW、 1 台90kW充电桩,与该项目的地库停车场提供的慢充桩一起满足不同车主的需求。项目已稳定运营,经过分析发现,充电订单基本集中在工作日白天产生,周末及夜间没有利用起来,决定通过捷停车充电运营来提升闲时的订单数。

捷停车充电运营团队自 2023 年 6 月介入充电运营,根据车场运营痛点及实际情况,详细地制定了相关的增收策略:

1、推广:策划充电优惠等线上活动,通过线上推广+营销短信,实现全渠道全场景信息触达;

2、物料:扫码找桩引流新用户、场外物料吸引过往车辆;

3、业务联动:场内用户提频转化,联动停车场月卡续费券提升渗透率;

4、引流:项目有休闲配套设施以及商家消费场景,通过捷停车接入线上平台,互联互通加大引流。

增收效果:运营介入前, 5 月订单笔数为 538 笔; 6 月份确定接入捷停车充电运营, 7 月执行增收策略后,订单上升至700+笔,到 11 月已接近 1000 笔,也为园区商业配套提升了流量。

【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

业态-产业园区;类型-慢充

项目在 2023 年 1 月已上线 10 台7kW交流充电桩,位置设置在园区地面较深处,同时现场对设备的关注频次不够,出现异常处理滞后,导致用户体验不佳。

捷停车充电运营团队自 2023 年 6 月介入充电运营,根据车场运营痛点及实际情况,详细地制定了相关的增收策略:

1、推广:策划充电优惠等线上活动,通过线上推广+营销短信,实现全渠道全场景信息触达

2、物料:因现场位置较隐蔽,铺设完整动线指引物料

3、调价:活动期间限时调价,配合营销活动一起引流

4、监测:线下巡检+数据监测,实时发现设备异常状态并维修,保障车主不管何时来充电都能享受良好体验。

增收效果:运营介入前, 5 月订单笔数为 134 笔; 6 月份确定接入捷停车充电运营,执行增收策略后, 8 月订单上升至 246 笔,订单量提升1. 8 倍。

【佛山岐丰市场】

业态-农批市场;类型-混合

项目在 2023 年 8 月已上线 4 台7kW、 2 台20kW充电桩,虽然地处车流量较大的地段,但项目的新能源车渗透率,较当地城市的平均水平低30%,有明显的增收空间。

捷停车充电运营团队自 2023 年 9 月介入充电运营,根据车场运营痛点及实际情况,详细地制定了相关的增收策略:

1、优化:科学评估周边同类站点价格,优化定价

2、推广:发布调价通知,通过线上推广+营销短信,实现全渠道全场景信息触达;

3、联动:关联车场车位优选业务,引导车主购买夜间月卡套餐享受停充一体服务;

4、活动:平台设置优惠活动,吸引新能源车主来充电。

增收效果:运营介入前,截至 9 月 14 日都是 0 订单; 9 月份确定接入捷停车充电运营,执行增收策略后,次日即“破0”, 10 月订单已超过 300 笔。

【北海顾家充电站-北艺站】

业态-集中式充电站;类型-混合

项目于 2023 年 9 月上线,目前是北海市最 大的充电堆场站,配备 34 个充电桩,分别是 4 个480kW分体式柔性充电堆、 2 个180kW一体式直流充电桩、 28 个7kW交流充电桩,共计 72 个充电车位。

捷停车充电运营团队自项目上线即介入充电运营,线下运营团队+线上能力赋能,以打造本地充电标杆项目为目标,详细地制定了相关的增收策略:

1、赋能:平台联合运营活动攒客,电站级储值+优惠留客

2、宣传:捷顺&捷停车联合,品牌及平台全渠道宣传

3、运营:线下专业运营+运维团队,确保设备在线率保障充电车辆的良好体验

4、活动:关联国庆黄金旅游旺季,策划相关活动,借势培养用户粘性

项目效果:北海顾家公司联合捷顺&捷停车,今年以来已建设运营充电场站项目多达 10 余个。案例中的北艺站在开业一个月内就实现订单超过 5000 笔,确保了场站的投资回报率与持续营收能力;同时该场站配备快慢充电区、洗车区、便利店、就餐区和休息室,为车主提供充电、洗车、餐饮、休闲等一体化服务,实现多元化增值业务的商业模式落地。

【惠州富强大酒店】

业态-酒店;类型-快充

项目在 2023 年 9 月已上线 6 台120kW直流充电桩。 9 月试运营半个月的效果不佳,项目希望可以引流增加桩位周转率。

捷停车充电运营团队自 2023 年 9 月底介入充电运营,根据车场增收需求及实际情况,详细地制定了相关的增收策略:

1、推广:科学评估周边纯电/混动车辆活动情况,场站信息准确推广引流;

2、活动:平台提供优惠活动,场站配合加大优惠减免力度,充电门槛更低,培养用户到本场站充电的习惯;

3、引流:通过捷停车接入流量平台,全渠道引流效果佳;

4、运营:线下专业运营+运维团队,确保设备在线率保障充电车辆的良好体验。

增收效果:运营在 9 月底介入后, 11 月订单已超 4000 笔。 11 月日均订单数是 9 月试运营期间的日均订单的近 10 倍。

停车场作为车辆长时停放的重要城市点位,充电场景在停车场的普及率将会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带来的挑战也将越来越大。

对C端车主而言,“知道、找到、能充、充好”——每一环节的体验都至关重要。

对B端车场而言,充电桩投建的投资风险不低,桩位周转率极大影响投入产出比,还可能会遇到占位、设备故障、车主投诉等,运营难度比纯停车场管理上升不少。

充电运营的核心是“精细化”。捷停车针对复杂的充电场景及用户需求提供了多样化能力和应用——数字营销、占位管控、停充减免、电站优惠……完全可满足场站在不同场景下的运营诉求,大幅提升车位/桩位的周转率及利用率,实现充电运营增收,也为车主提供一站式“停车+充电”的便捷服务。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