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大脑植入初创公 Neuralink 成功筹集4300万美元

2023-11-27 11: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7日 消息:Neuralink,由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大脑植入技术初创公司,近日成功筹集了430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这标志着Neuralink继续在脑机接口领域探索,并为其未来的发展积累资本。

据文件披露,这一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家彼得·蒂尔(Peter Thiel)创立的基金牵头,资金从之前的2.8亿美元增加到3.23亿美元。共有32名投资者参与此轮融资。然而,Neuralink目前尚未公布其估值。

脑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Neuralink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开发可读取脑电波的植入芯片。其创新之处在于使植入物无线化,并增加植入电极的数量。该技术融合了超细线植入大脑的设备,这些线连接到一个定制设计的芯片上,可以读取神经元组信息。

公司在今年8月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开展人体临床试验。然而,Neuralink也因其工作场所文化和研究实践而受到批评,包括被指责有毒的工作环境和不道德的动物实验。

在过去一年中,Neuralink因其在猴子身上进行的实验引起争议。曾有报道称,由于对快速结果的要求,导致电极安装引发并发症,包括部分瘫痪和脑肿胀。公司曾被美国农业部(USDA)进行联邦调查,但最终未发现违反动物福利的行为。

Neuralink的成功筹资将有望推动其在脑机接口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并引起了关于脑科技未来的更多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