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熊猫宝宝过冬裹紧小被子 网友直呼可爱到犯规

2023-11-23 10:4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2日小雪降临,大熊猫迎来过冬模式。它们在这个季节里选择赖床、裹紧小被子、玩雪、晒太阳,并与熊友亲密互动。

网友对这一场面纷纷留言,形容大熊猫裹紧小被子的模样为“可可爱爱”。科普中国称,大熊猫是中国国宝,虽然憨态可掬,但却不进行冬眠。相较于其他熊类,大熊猫有着独特的过冬策略。

熊猫宝宝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传统上,熊类在冬眠期间停止进食、排泄,体温降至32到33摄氏度,随时能醒来。然而,大熊猫并不采用这种方式。它们不仅拥有较小的消耗能量的器官,如大脑、肝脏、肾脏,而且由于行动迟缓,对能量的需求和损耗较低。

大熊猫以竹子为主食,但对竹子的利用率很低,食物在其消化道停留时间短暂,因此每天需要摄取大量的竹子,约10到20千克。这种生存策略使得大熊猫无需冬眠,而是保持活跃状态。

总体而言,大熊猫过冬的独特方式受制于其能量低消耗、食物利用率低以及懒洋洋的行动习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