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从事家具行业32年,西安“万师傅”靠安装买三套房

2023-11-15 15: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伴随新经济业态的高速发展,截至目前我国灵活就业人员规模达到 2 亿左右,数字浪潮下的灵活用工成为就业新趋势。《 2022 年中国灵活用工市场研究报告》预计, 2023 年灵活用工市场规模将继续增加至1. 4 万亿元,灵活用工解决了部分行业用工难、人力负担重的问题,平台业态也在这几年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各个行业涌现出新模式、新业态,平台经济正如火如荼地发展,其中餐饮、家居行业尤为典型。作为国内规模领先的家居服务平台,万师傅吸纳了全国超 250 万蓝领群体,解决其就业问题,赋能家居行业数智化转型,推进一线家居服务者职业化建设。

陕西西安的家具安装师傅周军平,便是通过万师傅平台确定了职业发展道路。

时间要追溯到 6 年前,在家具厂、家具城、实体店等线下渠道干了二十多年,周军平发现,线下活儿越来越少。 2017 年,正值产业互联网初露锋芒之时,周军平便上网主动寻找工作机会,不再被动等客户找上门。

刚接触平台时,周军平还不敢相信有干一单结一单这种好事,毕竟无论是在家具厂还是实体店,工资都是月结,有时还会出现拖款、欠款的情况。入驻后,他发现万师傅上的订单需求很多,而且都离家比较近,一天可以同时接好多单,再根据距离远近预约上门时间。

接单半年平均下来,每天比平时多三四单,周军平的收入也翻了两三倍。他这才相信万师傅是个靠谱平台,邀请同行朋友一起入驻。

高中辍学出来干安装,周军平在家居行业内摸爬滚打近 32 年,也是行业变革发展的见证者。随着用户跨度增大、科技变革速度加快,周师傅逐渐意识到,万师傅平台主导的众包服务模式或许才是未来行业发展的主流。

西安作为新一线城市,近年来服务性需求飞速增长。不止是维修、疏通这类基础服务,还有保养、保洁、清洗等享受类服务。周军平日常也会带一些学徒,将技能言传身教。

每次安装完成后,他都会主动收拾和带走垃圾,甚至会帮忙擦灰尘。户主不愿意做的麻烦事,在周师傅看来,却是“顺手的事”,是不足挂齿的举手之劳。看着熠熠生辉的家具,周军平成就感倍增,好似自己完成了一件艺术品。

谈及此,他认为这属于服务的一环,完整的家居服务不单是解决安装问题,还应站着用户视角考虑,他们期待得到的是怎样的服务。

凭借对服务品质的极 致追求,周军平师傅多次蝉联“家具全国榜样师傅”荣誉。他认为,努力就会有回报,师傅之间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的差距,在收入上有直观的体现。每一次用心的服务都会沉淀成数据,反映在“数字履历”上。这份数字履历,就是周军平的金字招牌,一边吸引更多顾客,一边又成功建立个人品牌口碑。

据了解,万师傅平台注册师傅超 250 万,覆盖全国99%城镇区县,累计服务次数超 1 亿次。万师傅方面表示,平台上不乏像周军平一样熟练的资 深师傅。为推进行业标准化进程与服务者职业化建设,万师傅专门开设“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面向专业师傅及预备师傅群体,帮助师傅群体强化专业技能、拓宽服务边界、培养服务意识、建立个人品牌、完成职业进阶。

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作为标准化教学场所,同时对外展出师傅职业化装备墙,构建起从工具到流程再到服务者一条完整的职业生态链条。

随着平台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已成为劳动者增收的重要途径。“灵活用工”对于不断提高劳动力市场的灵活度和就业市场的稳定性发挥了重要作用。灵活就业对劳动者的职业进程也产生了积极作用:一方面是灵活就业者从中获得的不再只是物质财富,还有精神的自由与价值;另一方面,随着用工细化,就业者更加重视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开始向“技能型人才”全面进阶。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