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加速金融数智化转型,招联消费金融发布开源大模型“招联智鹿”

2023-11-15 11: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阶段,招联金融在金融科技前沿课题研究方面捷报频传。在 2023 年国际计算机视觉会议ICCV上,招联与中科大完成的“3D动作表示学习”“扩散生成图像检测” 2 篇论文在该顶会发表。其中,团队针对深度伪造技术首创的“DIRE”模型,达到SOTA(该项研究任务当前最 先进)水平,得到国外级平台的官方认可。近日,招联更是发布业界首 个开源大模型“招联智鹿”,在“大模型”赛道走在行业前沿。

当下金融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包括招联消费金融在内的各大消费金融机构都在积极探索,将前沿技术应用到核心业务与服务中。依托雄厚的研发实力,以及在金融科技领域多年积淀的核心专利与从业经验,招联与中山大学联合研发推出行业首 个 130 亿参数开源大模型——“招联智鹿”。

在国内两大榜单C-Eval(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爱丁堡大学合作研发)和CMMLU(全球首所人工智能大学MBZUAI)、上海交大、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推出)中,“招联智鹿”分别进入榜单TOP20 和TOP10。自此,招联同百度、阿里、OpenAI、清华大学等企业和高校一同进入国内大模型研发应用的头部梯队。

目前,通过大模型作为品牌辅助工具,赋能金融行业,解决一些金融消费级产品和用户匹配的问题,进而提升服务质效,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据了解,“招联智鹿”全程使用开源数据训练,不仅保证了专业准确,更注重安全可控。尤其是在数字信息安全问题日益严峻的当下,“招联智鹿”充分保障了客户数据与隐私安全,并采用人类价值观对齐技术,确保输出内容用词文明、专业准确,注重科技伦理,模型整体。

在测试中,“招联智鹿”也充分展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应用能力。和人工作业相比,使用“招联智鹿”进行文本标注与生成的效能可提升百倍,这对于金融消费行业的降本增效尤其重要。对于注重服务品质的招联金融来说,将该模型应用到客服环境,可以结合具体会话状态与服务场景实时准确地定制回复话术,助力客服工作提质增效,节约时间成本近80%,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为招联金融的品牌建设注入强劲活力。

“招联智鹿”项目负责人表示,“招联智鹿”大模型是招联金融秉持“以科技践行普惠,让信用不负期待”理念的最 新实践,也是消费金融行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里程碑。为了尽快将技术成果转化为业务推动力,“招联智鹿”团队将持续强化大模型的自学习能力和训练效率,进而应用到风控管理、代码生成、运营提升等多个领域,并在“智能体”技术、仿真模型、科技向善等方面持续探索。招联消费金融也希望通过在“招联智鹿”项目应用上的持续深耕,为引领消费金融行业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有力探索。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