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董丹

2023-11-08 14:1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2 年 1 月 24 日,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在京的领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姚家华到会指导。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凌宏主持会议,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曾辉及副秘书长董丹、王奇、张伟参加会议。

        2022 年 1 月 24 日,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 2021 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会前,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审阅了研究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和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提纲材料,认为文字材料合格、准予开会,并对开好会、如何开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姚家华对会议作指导点评

研究会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一体联动、协同推进,认真做好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等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会议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会员群众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首先由董丹宣读了《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 2021 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随后,刘凌宏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围绕着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个人有关事项汇报这六个方面,从研究会、个人两个层面做了对照检查。

刘凌宏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

接下来,其他班子成员立足自身职责分工,逐一进行发言,深刻检视剖析,相互批评诫勉。会议气氛热烈、发言积极,并结合党史学习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很多具体的见解和建议。

姚家华代表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效,指出,研究会态度认真,各环节工作都做得扎扎实实,材料质量很高,筹备工作很充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主题,特别是在问题查摆上,领导班子和个人都聚焦主题、对照要求,结合个人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生活实际,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碰撞出火花,交流出思想。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整改打算,充分体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决心。

姚家华高兴地评价说,总的看,虽然目前研究会党支部还在筹建中,但这次会议质量高、效果好,查摆了问题、形成了共识、增强了团结、促进了发展,既是总结会,又是民主生活会,更是分析谋划工作的研讨会。

姚家华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

最后,刘凌宏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推动研究会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党史、“四史”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学习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等有机联系起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下大力气解决制约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主业建设,不断深化服务体系、建设服务能力、发挥服务职能,为新时代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努力把研究会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行业知名社团组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