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因高彩礼退婚拿16.8万辞职旅行 与其欠债不如潇洒

2023-11-02 11: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郭晓是一位35岁的单身男性,因父母的催促和社会压力,决定结婚。他在相亲中认识了女友,两人性格相合,准备结婚。

原本,他们商定了一份彩礼为18.8万元,这是他家乡山西地区的标准。郭晓本人可以负担16.8万元,但随着婚期临近,女友要求额外支付3万元的五金钱。他已经向朋友借了2万元,而父母也打算帮他支付房子的首付,让他自己贷款。

面对彩礼增加的要求,郭晓觉得自己已经没有足够的钱了,也感到对不起父母。他突然决定分手,女友也意外地接受了这个提议,没有表现出愤怒或伤心。

郭晓认为世界如此广阔,他不想因结婚而背负巨额债务,于是决定辞去工作,拿着16.8万元的彩礼钱去旅行。在旅行中,他访问了40多个城市,花费了3万元。

然而,随着旅行时间的推移,他感到疲惫,开始怀疑是否应该回家。他正在拉萨休整,思考未来的计划。

这个故事引发了一些评论,有人称他为“抠搜男”,但郭晓对此并不生气,承认自己经济状况有限。他计划回到父母身边,继续相亲,期待未来能够找到一个平淡幸福的婚姻。

郭晓对彩礼制度表示不满,认为这不公平对待男性,但也承认目前的社会环境下,这是不可避免的。

淘宝天猫2023年双11会场入口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优惠力度
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天天开红包 面额至高 23888 元
天猫超市满199-30
进口超市今日疯抢限量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预售开启
进口美妆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