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改变手机行业!小米14实际容量把256GB变成264GB 雷军称已申请专利

2023-10-27 09: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7日消息,昨晚小米14发布会上,雷军还工艺了一项了不起”的技术。

小米在研发澎湃OS的时候做了大量底层重构,发现以往存储芯片额外预留空间非常大,256GB中至少还有额外10GB空间浪费。

这部分以往都是用来负责存取的性能优化等功能,但是浪费的空间太多。

因此,小米工程师希望重写系统固件,魔改产品将这部分空间省出来,最终和供应商一同验证,采用了这个方案。

目前,小米14/小米14Pro的16512GB版本可以多出16GB空间,小米14Pro的8256GB版也可以多出8GB空间。

不过现在包装上的印刷容量还是256GB/512GB,但实际开机上手之后就会是多出了8GB/16GB的容量。

雷军表示,小米把技术规范申请专利,同时提交给国际标准组织。

他还感叹:也许以后256G都变成264G。想想都觉得了不起。我们这个世界,确实需要这样优秀的工程师,敢于创新,敢于打破常规,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改变手机行业!小米14实际容量把256GB变成264GB 雷军称已申请专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