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学习英语强素养 传承传统文化助自信

2023-10-16 15:1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博主“氧化菊”身着汉服在欧洲街头引起围观的短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热传。视频中,氧化菊身着精美汉服,引得外国人纷纷驻足欣赏,甚至拿起相机拍照合影。过程中,外国人纷纷询问这件美丽的中国传统服饰的由来,而氧化菊用流利的英语骄傲地回答了他们:这是我们中国的服饰,称作汉服!

这段视频引发了网民的热烈讨论,大家迅速掀起了一股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热潮。在众多议论中,很多网友注意到氧化菊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及汉服所进行的极其流畅的、地道的英语表达,很多人霸屏表示“有了学习英语的动力”。然而,英语学习仅仅有动力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正确的方法以及日积月累的坚持。

与此同时,一名来自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的小小少年皮书慧,也成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在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中,皮书慧以春节中会进行的活动为切入点,用流利的英语表达向现场观众及外籍成长见证官讲述了春节及其文化内涵,成功地让世界听见了中国的声音。

“孩子能够有今天的英语水平,主要得益于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陪伴,我自己十分认同iEnglish所倡导的类母语环境中海量输入输出的学习理念。”皮书慧的爸爸介绍称。

据了解,复杂场景中海量可理解的输入输出练习是习得一门语言的正确方式。为此,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遵循语言学习本质规律,为学习者打造了一个母语式的英语学习环境,通过海量素材及智能化方式,让每个学习者都能真正掌握英语,获取自由阅读和对话世界的能力,打开视野,让学英语像学说话一样,自然简单。

正是通过这样的方法,皮书慧不仅英语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知识储备及综合素养同样得到提升。因此,她才会在很早就意识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在国际舞台上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汉服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了 30 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汉服“始于黄帝,备于尧舜”,源自黄帝制冕服,定型于周朝,并通过汉朝依据四书五经形成完备的冠服体系。后来各个华夏朝代均宗周法汉以继承汉衣冠为国家大事,于是有了二十四史中的舆服志。在这个过程中,汉服还通过中华法系影响了整个汉文化圈,亚洲各国如日本、朝鲜、越南、蒙古、不丹等民族服饰均具有或借鉴汉服特征。而春节更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除旧布新、拜神祭祖、祈福辟邪、亲朋团圆、欢庆娱乐和饮食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通过氧化菊和皮书慧的努力,我们看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影响力。这也提醒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不仅要有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