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餐厅称酱香火锅锅底含8ml茅台酒 律师:若茅台未授权 火锅店或被追责

2023-09-07 16:45 · 稿源: 快科技

9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自瑞幸与茅台合作推出酱香咖啡后,一火锅店的酱香茅台火锅也引起关注。有网友表示,这家火锅店准确无误的抓住了流量密码。

据了解,该锅底售价128元,现场添加一杯8毫升的53度飞天茅台。该火锅店工作人员表示,茅台锅底”从去年就已推出,但是否与茅台签订合作并不清楚。

茅台火锅是创意还是侵权?有网友认为:人家瑞幸是有茅台授权的,你这茅台火锅”没授权,小心茅台告你侵权。

律师指出,他人未经茅台公司的授权而使用茅台”或者茅台咖啡”,都属于商标侵权行为。对于商标侵权行为,茅台公司可以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商家可以在火锅里放入茅台酒做底料,但不能进行商标性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