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5亿人次总票房206亿,光峰科技ALPD激光助力暑期档完美收官

2023-09-04 14: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据灯塔猫眼版数据显示,截至 8 月 31 日 21 时, 2023 年暑期档( 6 月 1 日- 8 月 31 日)票房206. 11 亿,远超此前最 高纪录的 177 亿元。同时,总观影人次也达到5. 04 亿,总场次3460. 7 万,均创中国影史暑期档新纪录。

电影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暑期档竞争十分焦灼,几乎每个周末都能带给观众新的惊喜。从国产佳作到进口大片、从喜剧类型到现实题材、从动画国漫到神话史诗,许多与电影院久违的观众这个夏天都重新回到了电影院。

火热的市场背后,国产片表现亮眼,不仅有力带动电影行业全面复苏,还掀起了一场本土电影文化的热浪。

今年暑期档,国产片在市场中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贡献了档期内87%的票房。端午档《消失的她》成为爆款,吹响暑期档的冲锋号;随后,《八角笼中》《长安三万里》接续热度,《封神第 一部》低开高走,《热烈》《茶啊二中》等影片轮番发力;到了 8 月,《孤注一掷》后来居上,为市场再创新高。

暑期档票房不断走高,离不开影院影厅放映设备的稳定运行。截至今年 7 月,激光显示行业的领军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旗下ALPD激光光源国内安装总量突破2. 86 万套,占国内超 6 成影院激光放映市场。光源运行总时长约2. 82 亿小时。

随着电影、文旅市场的加速复苏,光峰科技影院服务业务迎来影片供应充足、放映场次增加等多重利好,据光峰科技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影院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 8 亿元,同比增长32.75%。

与此同时, 2023 年暑期档表现亮眼,下半年电影市场更值得期待。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 8 月 31 日,暑期档票房已突破 206 亿元,大幅超过此前多家机构及券商对暑期档总票房 150 亿元的预测值。拓普数据表示,进入下半年,无论是从市场片单储备还是观众观影意愿等方面,均释放出利好信号,有信心中国电影市场将再次冲击 600 亿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