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Akamai CEO:未来将持续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

2023-08-31 15: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这段时间,生成式AI火到发紫,而中国市场也热闹非凡:特斯拉、摩根大通、苹果、通用、辉瑞、高通等多家重量级外企高管开启了他们的中国旅程。

事实上,中国市场拥有着全球规模最 大、生产能力比较强、配套设施最完善的产业体系,外资持续加码中国市场,更有利于外企跟本土企业以低成本来获取高收益能力。尤其是在“内循环为主、外循环为辅”的双循环经济模式下,以国内市场为主体的同时,加强与全球市场和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对接点,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路径。

2023 年 7 月 26 日,Akama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om Leighton也成为了“访华潮”的一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Akamai成立 25 周年。如今,中国已成为Akamai在美国之外的最 大市场,显然,对于Akamai来说,中国市场至关重要。这也让Tom“阔别 4 年”之久的访华之旅意味深长。

众所周知,Akamai成立之初最 大的一块业务是CDN,而且 25 年来一直是首当其冲。但在过去十年,安全方面的收入和增长速度与日俱增,并在市场上逐渐成为领导 者,尤其是在防火墙,以及通过管理来确保客户的安全性,通过微分段技术处理和防止恶意的软件攻击。如今,Akamai将更多的投入“云”布局,这不仅是客户的业务需求,同时也关系到Akamai自身的业务发展。

可以说,这是一次结合Akamai过去二十多年在云计算、特别是分布式和安全云方面的经验市场优势,以及云计算领域的新技术和平台,做出的全新的战略布局:通过Akamai Connected Cloud平台,把云计算、云安全和云分发完全整合在一起,这样使得客户可以把平台来作为接口同时满足企业对内容的计算、分发和保护防范方面三个核心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卓越体验的同时,也可以把所有潜在的安全隐患避于千里之外。

“Akamai Connected Cloud是一个涵盖云计算、安全防护和内容交付的大规模分布式边缘和云平台,因此我们可以让客户的应用更贴近终端用户和业务伙伴,从而确保其性能不断提升。”Tom认为,一个集成式平台上具有更高的扩展性和安全性。由于具备这种集成特性,客户可以节省很多成本,特别是对于那些服务大型客户或超 级大客户的客户,可以帮助他们减少运营成本。“三个全部合在一起就可以形成一个特别好的应用包,让客户去选择提升他们的性能。”

另一方面,四年之后,当Tom再次来到中国,他看到了中国客户正在大踏步式的数字化进程发展。

“我觉得中国的客户,尤其是对于中国的出海企业来说,最 大的特点就是创新。包括他们的业务模式,以及所采用的技术。”在与客户的拜访过程中,Tom发现中国区的客户在利用Akamai平台最 新的产品和技术方面,是非常激进和领先的,客户也给Akamai提出了很多非常明确和非常中肯的意见。“离客户近一些,倾听客户的声音。对于客户非常具体的一些明确的反馈,我们都是非常欢迎的,而且也会把这些具体的需求在平台上应用到执行计划当中去。”

在与笔者沟通的过程中,Tom多次强调,中国市场是至关重要的一片市场,有很多大型客户都来自于中国或者在中国设有业务,所以Akamai非常乐意支持中国企业的业务发展,尤其是在海外的扩张发展。“针对中国市场的未来计划,我们将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特别是在扩大团队规模和人员配备方面,以更好地支持中国市场,全力支持这样的创新和企业,帮助他们实现拓展和扩展,同时确保其性能和安全。”

事实上,过去十多年,得益于Akamai在中国市场聚焦、帮助企业开展他们全球的业务,Akamai在这个方面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当他们要放眼全球扩展业务的时候,往往在内容分发和安全方面,Akamai是他们的优选:在全球的部署上面,国内云厂商的可靠性、可用性可能未必跟他们自身在国内一样领先,所以企业愿意再去吸收第二、甚至第三选项的云合作商。在这种情况下,Akamai处于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地位。

“虽然中国企业出海可能大部分会选择传统的云厂商,但Akamai凭借着传统核心业务——CDN、云分发和云安全,我相信Akamai拥有非常显著的市场份额。”Akamai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昇的依据是:很多在头部的行业,像游戏、电商和社交类的“云”,都是Akamai的重要客户。在这几个主要的赛道里面,云分发、CDN和云安全方面Akamai的占有率很高的。

因此,虽然在纯“计算”领域,Akamai的确是一个后来者。但跟大的头部的公有云公司、超大扩展类的集中式的来比,Akamai更希望体现其在分布式的优势、做差异化的优势竞争。

此外,Akamai凭借多年服务于出海企业的经验,非常重视为客户提供合规性方面的帮助。其平台已经达到足够的合规标准,可以在帮助客户开展海外业务时,也能为其提供强有力的合规支持。整个Akamai中国已经成为北美以外全球最 大的市场,就是一个非常有重量的数据支撑的观点。

写在最后

作为Akama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om Leighton还一直有着另外的“身份”—— 美国科学院和工程院的院士,每隔一年仍然在大学里面教授数学、应用数学的课程,通过数学的算法,来解决互联网运算的问题,并积极推动推广IT编程方面项目。

“在大学当中的学术思想和学术的这些知识如何能够进入到实验室变成一个实践最终落地的实践方案,中间可能会经过比较长的时间,所以我们希望企业、公司等,越贴近学术的环境越好。”在Tom看来,“大学、学术”和“企业”之间的距离缩短,可以更好的帮助大学当中的这些创新点子付诸于实践,这也是Akamai能够在瞬息万变的IT行业,一直保持创新动力的核心所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