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卓威科技:睡眠的重要性,原来睡得好有这么多好处!

2023-08-31 15: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在《黄帝内经》中记载过这么一段话:“夜半为阴陇,夜半后而为阴衰”,意思是子时休息,最能养阴,此时睡眠效果与质量较其它时刻均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清代医家李渔曾指出:“养生之诀,当以睡眠居先。”

睡得好,不但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还能提高创造力,维持大脑内的代谢稳态。那么,你知道如何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吗?今天,卓威科技给大家准备了一些睡得好的小技巧,大家,赶紧收藏起来吧!

1.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和生物钟。

当代人紧凑地生活下,大众很难保持良好的睡眠作息。很多时候,“晚睡”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大家需要尽可能有按时睡觉的意识,并保持规律的睡眠时间,每天都在相同的时间上床睡觉和起床,积极调整生物钟,提高睡眠质量。避免在睡前过度兴奋和刺激,如避免饮用咖啡因和进行剧烈运动

2. 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

舒适的睡眠环境,已经不再局限于昏暗的视野和静谧的空间了,更多的还需要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26°-28°),以及比较适合的床垫和枕头。可以在选择自己的床上用品时,多考虑一些高质量产品,如柔软的床单、舒适的被子和透气的枕套,提高睡眠的舒适度。比如卓威科技的碳纤维温感床垫就是很好的选择。采用国际高端面料——荷兰绒,作为床垫面料,材质丝滑柔软,色泽保持度高,实用性强,不易破损等优点,让睡眠变得更简单。“睡在上面,好像置身云海”,曾经一位消费者这样评价,也侧面说明了,碳纤维温感床垫的优势。

或许,很多人睡不好的需求中不仅仅是需要床垫丝滑柔软,还有更高的追求。比如床垫冬暖夏凉,比如床垫能够滋养身体,比如希望床垫具有更便捷的使用方式……这时,可以看看卓威科技玉家居旗下的玉石床、玉珠床、玉板床等等,玉石制作而成的床垫,自带“玉”的温润,同时,也自带“冬暖夏凉”的属性,对于中老年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 建立放松睡前仪式。

生活需要有点仪式感,睡眠也是。在睡前进行一些放松活动,如泡个热水澡、听听舒缓的音乐或阅读一本温馨的童话故事,有助于放松身心,准备入睡。当然,这一系列行为都要避免电子设备,因为它们会发出蓝光,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影响睡眠质量。

4. 调整饮食习惯。

吃得好、睡得好。向来,“食”和“眠”是连在一起的。想要睡得舒坦,请避免在睡前进食过多或过饱,尤其是辛辣、油腻和刺激性食物。可以适量摄入富含镁、维生素B6 和色氨酸的食物,如坚果、燕麦、香蕉和鱼类,这一类食物,可以有助于消化,自然身体得到了伸展,睡眠就来得浑然天成了。

卓威科技今天的知识有用吗?欢迎评论区留言啊!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