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估值达200亿 华为、长安、宁德合作汽车品牌阿维塔融资30亿

2023-08-30 20: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30日消息,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合作公司阿维塔科技宣布,公司完成B轮融资,募集资金30亿元,投后估值近200亿元。

本轮融资由长安汽车、南方资产、两江产业基金继续追加投资,同时还引入了重庆产业母基金、交银投资、广开控股等国有资本。

本次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保持40.99%不变,南方资产持股比例则由7.35%增加到7.81%。

2021年5月份,长安汽车宣布,旗下合资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2.88亿元,实缴资本0.98亿元。

阿维塔

2021年11月15日,阿维塔科技在上海进行了品牌全球首发首款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也正式亮相。

阿维塔科技开创了全新的行业合作模式,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在整车研发智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生态领域的独特优势,携手共创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致力于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全球品牌。

日前阿维塔宣布旗下新车阿维塔12将于9月4日在慕尼黑车展全球首发,9月5日中国线上首秀。

新车不同于阿维塔11,外观造型更加偏向于运动性能,还首次配备了电子版后视镜,预计上市后的价格会高于阿维塔11。

作为参考,阿维塔11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31.99万元-60.00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