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人们通常在信的末尾写上此致敬礼的此是什么 8.29蚂蚁庄园答案

2023-08-29 08:59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8月2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日常小知识的,问题是“人们通常在信的末尾写上此致敬礼的此指的是什么?”这个自然是信的内容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人们通常在信的末尾写上“此致敬礼”,猜猜“此”指的是什么?

A、信的内容

B、写信的人

正确答案:信的内容

此致"此"者不是指后面的“敬礼”,而是指前面所写的内容。“此”字在于概括全文,了结全篇;“此致”二字连用,意思是上面的话说完了,它是信的结尾词。

此致敬礼,“此致”的意思是到此为止,上面的话讲完了,信的主要内容到此为止了。“敬礼”表敬意。“此致“”敬礼”用作信末祝颂问安。习惯上将这里的“敬礼”另起一行顶格写,也可在次行空两格书写。前者相当于提行,后者则无异另起一段,都表示尊重。

此处“敬礼”的顶格,呼应于起首对收信人的称呼,是古代书信“抬头”传统的延续。古人书信为竖写,行文涉及收信人姓名或称呼,都要把对方的姓名或称呼提到下一行的顶头书写,以示尊重。它的基本做法,为现代书信所吸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