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暴雨大暴雨连成片 冰雹也上线!周末10余省份遭大暴雨袭击

2023-08-27 08:33 · 稿源: 快科技

一场秋雨一场寒,近日,国内多地面临暴雨天气袭击,气温也随之下降至秋天模式。

据央视新闻”报道,新一轮强降雨于8月25日开始,华西至黄淮一带的强降雨仍将持续,并继续向东移动,气象专家提醒,8月26日、27日两天本轮降雨进入最强时段,河南、安徽、江苏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至28日,强降雨过程仍将持续,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大到暴雨出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雨期间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8月26日、27日两天是本次过程中降雨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时段,预计四川、重庆、贵州、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及广西等10余省(区、市)将有大到暴雨。

到27日时,四川盆地的降雨减弱,但是降雨的重心会向黄淮江淮这一带倾斜,像是在山东的南部、江苏的北部、安徽北部、河南东部这些地方将遭遇成片的暴雨,甚至是大暴雨。

专家提醒,总体来看,未来几天这轮强降雨的累计雨量非常大,尤其是在四川的东北部、重庆的北部、湖北西部、河南西部局地累计雨量具有一定的极端性,致灾风险比较高,容易引发山洪还有地质灾害,需要提前防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