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核废水排海自作孽!日本超市停买水产品 日企心态崩了:全球网友抵制

2023-08-27 08:39 · 稿源: 快科技

当地时间8月24日13时,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启动核污染水排海。由于日本强推核污染水排海,越来越多的韩国人不愿意再购买水产品,餐饮业等多个领域都出现了连锁反应。

这样的举措,也引起了日本国内民众的抵制。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在宫城县经营水产品加工公司的远藤仁志称,多家超市暂停采购有关地区的水产品,这让他非常无奈,怎么连日本国民都这样呢?”

他担心,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生产商将无法生存,销售渠道也将失去,县内的水产行业必将走向衰落。

韩国《中央日报》也在日本一家海鲜餐厅遇到一位特地带着孩子赶在排海前吃海鲜的年轻母亲,暂时不想给孩子们吃水产品了,所以抱着今天是最后一天能吃的心态来的。”

在韩国仁川市知名的景点月尾岛,可以一览韩国西海岸风光,同时品尝各种水产品。这里的一条美食街上,光是生鱼片店就有数十家,原本在暑假期间很多店铺客流量曾有所增加,但是昨天日本启动排海后生意又急转直下。部分店主甚至流露出绝望的情绪,准备把店铺改成刀削面馆等。

更有趣的是,日本水产厅刚宣布:25日从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口东北约4公里、东南约5公里捕捞的比目鱼、鲂鱼,鱼体内没有发现放射性氚。这是水产厅刚才公布的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