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坐高铁遇隐藏版无座椅车厢:从未见过

2023-08-26 20:47 · 稿源: 快科技

8月26日消息,广西钦州网友发视频称自己坐高铁遇到一节车厢里没有座椅,以前从未见过。

该男子介绍,这是从北海到南宁东的D9656列车。自己在钦州东站上车,因为上车时乘客较多,这节车厢暂时开放,很多人从这节车厢上车。

等列车行驶后,工作人员就让大家到别的车厢去了,这节车厢是不可以滞留的。

有网友表示,这是高铁货运车厢。据悉,货运车厢内无座椅、行李架等服务设施,在实现内部空间最大化的同时,内部结构也更适应货物运输。

相较于公路运输、航空运输与传统的铁路运输,高铁运输具有独特的优势,受气候、环境影响小,相较于航空货运更具稳定性,成本更低、运能更大;同时列车运行时速快,高于公路运输和传统的铁路运输,时效性更有保障。

高铁展现出的高时效、大运能、全天候、绿色环保等优势,在中长距离运输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也有理由期待,未来高铁将会成为物流运输的重要方式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