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数字化时代的家居保障:奇兵到家一站式全流程服务,赋能家居售后服务新体验

2023-08-25 18: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伴随中国商品房兴起、居民住房条件改善,家居消费需求快速崛起。家居产品属于耐用消费品,是仅次于汽车的家庭第二大消费支出,在此前疫情下我国经济环境面临一定的挑战,而家居行业作为刺激消费的突破口有望享受政策催化,推动产业发展提速。

2023 年始,中国高度重视扩内需、促消费工作,家居消费涉及领域多、上下游链条长、规模体量大,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提振,带动居民消费增长和经济恢复。

在政策的推动下,家居行业服务正逐年走向规范,尤其是在售后服务,不断有新的标准出台。 2006 年,商务部正式发布《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中国售后服务标准诞生。随后,家居售后服务行业服务标准渐趋细化,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未来,在需求高涨、要求更高的趋势下,拥有成熟服务体系与实力的家居售后服务平台更有机会突破。

家居消费需求释放,个性化家居服务成竞争优势

在房地产热情消退、汽车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家居行业成消费需求的释放口。

艾媒咨询新近发布的《 2023 年中国互联网家居售后服务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0- 2025 年全球家居市场规模整体呈上升趋势, 2022 年已达5066. 2 亿美元,预计 2025 年达5546. 6 亿美元,全球增长态势平稳。

中国作为全球家居行业的关键市场之一,发展态势良好,中国家居出口量也随之增加,其市场规模上升空间大,但与此同时各品牌间的竞争也加剧。

家居产品销售方式及渠道多样,售后服务的需求也相应增加。随着居民消费升级,绿色化、智慧化、定制化等逐渐成为家居消费新趋势。

随着家居企业销售版图与用户跨度扩大,愈多企业采取轻运营模式,依靠第三方家居售后服务平台强化自身服务力。

家居行业发展受地产周期影响,地产底部回暖将拉动家居行业需求,帮助其从渠道时代跨向服务时代。在新消费需求诞生下,家居服务方式将愈发多元。在竞争激烈的家居业中,品质是核心竞争力,企业应针对痛点制定对应解决方案,提升消费者体验。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消费者在体验家居售后服务时遇到的主要问题在于服务水平、价格、人员资质;99.2%消费者对于互联网家居服务平台推出定制化服务具有很高的尝试意愿。

家居市场需求日趋个性化,以往标准化家具服务类别无法满足消费者诉求,家居服务平台可定制小众化、个性化产品服务,以在市场上获得差异化竞争优势。

奇兵到家布局优势凸显,助力家居企业降本增效

近年来,随着智能家居技术的不断发展,家居行业数字化转型加快,线上线下渠道深度融合,售后服务也需不断改进。互联网家居售后服务典型平台主要为C端、B端和师傅端提供服务,各平台的核心服务基本覆盖安装、维修、配送等覆盖全家居品类,如奇兵到家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全国师傅覆盖广为该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互联网家居售后服务行业渐趋成熟,产品标准化程度不断提升,头部企业在渠道、产品、服务等领域的布局优势逐渐凸显。

因消费者对品质和个性化消费需求增强,平台也将更加聚焦于用户需求,且随着政策利好推动家居消费,互联网家居售后服务平台之间的品牌力与服务力竞争将更加激烈。

以广西阿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奇兵到家为例,奇兵到家从事全国家居售后服务的互联网平台,为家居电商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安装和维修等问题。

奇兵到家主要为客户提供安装、维修、测量、配送、拆卸、返货六项服务,服务类目覆盖全家居品类,包括家居、卫浴、灯具、锁具、墙纸等类目。一口价下单、报价下单和悬赏下单是奇兵到家客户下单的三种模式,商家可根据自身需求在官网、app、小程序、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下单,通过竞价的形式,以对自己有利的价格获取服务。奇兵到家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平台通过线上整合全国家电安装与维修师傅资源,解决商家与用户的家电安装和维修需求,同时帮助师傅接单引流,价格透明,服务具有保障。

为缓解商家的售后压力和运营成本,奇兵到家不断优化服务体系和创新技术,打造场景化的客户服务解决方案。奇兵到家拥有一站式托管售后服务,打通客户需求、履行交付、回访运营等全流程服务脉络,实现端到端的全过程可视化管理。未来,奇兵到家平台将不断向社交化、智能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助力家居企业实现降本、提效、增益。

在政策、市场需求、技术突破等因素的同频共振下,家居行业将向新零售、新营销、新服务方向发展,促使互联网家居售后服务平台趋于精细化运营,不断从提升服务品质、拓宽销售渠道、关注顾客反馈等多个方面进行改进。从产品提质到服务升级,家居服务行业面临全新蓝海。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以旧换新为家电消费注入新动能 万乐强化售后服务受青睐

    近期,在促消费、稳增长的主旋律下,家电行业以旧换新趋势愈发明显。顺应国家政策,不少企业积极开展“以旧换新”活动。作为中国厨卫行业的领军品牌,万家乐大力推进“以旧换新”行动,为消费市场带来更多智能、节能、环保的高质量产品普及售后服务支持,进而提升亿万家庭的幸福感与安全感。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我国主要品类家电保有量已超过30亿台,平均每�

  • 直播预告 | 更新换新背景下,企业如何用售后服务让销量倍增?

    继“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国务院也相继印发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根据相关部门评估,本轮政策将催生万亿市场空间。在政府大力推动的“更新换新”政策下,企业如何通过建立更新换新的经营模式、管理机制、匹配合适的人员能力、升级数字化平台能力,来抓住市场机会,赢得政策红利。4月25�

  • 布尔云:家庭清洁新选择,产品轻量化设计与创新售后服务相结合

    后疫情时代,随着科技进一步发展,人们对家庭清洁越来越重视,各种清洁产品开始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近两年“洗地机”可谓是许多家庭的清洁新宠。想要购入或者已经购入洗地机的家庭应该不占少数。洗地机,是集“洗+拖+吸”一体的智能清洁家居,对于家庭清洁来说,是一种非常便捷的清洁神器,使用时一键开机,来回拖动即可实现清洁,使用结束后放回底座,自动充

  • 对话球首部AI电影制作人:幕后制作全流程揭秘

    用AI制作一部电影,在2023年还是一种畅想,在2024已经成为现实。3月6日,AI操刀的长篇电影《OurT2Remake》在洛杉矶举行首映式。随着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开始拥抱AI技术,可以预见,在AIGC浪潮的推动下,影视内容生产将发生深刻的改变。

  • 剪映Dreamina上线智能画布功能 一站式整合mj+sd+PS工作

    继上线视频生成功能后,Dreamina又上线了一个新功能——智能画布。该功能集成了mj、sd和PS的功能,让用户能够在一个平台上完成多种操作,无需在不同的软件之间切换。这对于没有多少宣传费用的小企业来说,是个不错的免费制作宣传图的工具。

  • 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来了!

    又一年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平常没有特别留意这个日子的朋友,可能还在纳闷: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今年是第几个世界读书日?……就着这些疑问,我们逐一来回答,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一款好用的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支持嵌入各大电子书平台的链接,在软件内边阅读边摘录,同时可使用内置的AI工具「boardmixAI」,对摘录内容进行处理,如AI提炼内容一键生成思维导图、读书笔记PPT等,用一款软件实现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01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它的时间是固定的,为每年的4月23日,方便起见,也有人将它简称为423世界读书日。这个简称包含了三个连续的数字,因此叫起来朗朗上口,也比较好记。屏幕前的你如果也是一名热爱阅读的朋友,那就千万不要错过本文介绍的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必将成为你阅读路上的得力助手,有boardmix相伴,阅读之旅不再孤单!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让阅读不止于世界读书日。

  • 聚焦中国企业出海,PingPong一站式支付解决方案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综合性的服务

    正在举行的第135届广交会上,中国前沿产业大秀科技力量,智能汽车、储能电池、人工智能、高端医疗等产业备受瞩目。在新质生产力赋能下,我国的外贸“高材生”企业向全球市场展示中国智造乃至“中国创造”的风采,他们凭借各自的“独门秘籍”,在世界聚焦的目光中闪耀广交会全场。目前已经形成了服务科技企业的成熟方案,今后,PingPong也将加大该方案在科技企业等大型机构中的推广应用,与中国科技企业在全球崛起的步调同频共振。

  • 贝锐蒲公英异地组网:国有媒体前方报道、远程办公一站式满足

    作为市委宣传部的国有新闻媒体,在日常工作中会派遣大量人员外出进行采访、报道经常面临国家级重要会议或活动的报道任务。在这些工作中,前方人员往往需要和后方人员协同、保证内容的时效性,及时反馈现场的相关资料和信息、访问内部业务系统会涉及现场实时视频的回传、直播等。贝锐旗下产品为媒体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有效地解决了远程访问、实时信息回传和内部业务系统互通等问题,不仅为媒体报道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也助力媒体数字化发展,并满足降本增效需求。

  • 联想昭阳再升级 开启商用AI PC全新体验

    在2024年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推出了专为政企客户打造的全新商用AIPC——联想昭阳AIPC,旨在通过全新的AI终端体验升级,提升各行业的生产力和创造力。联想昭阳X5AI全能本联想昭阳X7AI高能本随着ChatGPT出现以及生成式AI技术的爆发,AI大模型逐渐应用到了各行各业中。此次联想昭阳AIPC的全新发布,更是在AI技术浪潮下为各行各业的每一位用户量身定制的AI个人助理,推动千行百业的智能化转型和AI应用的不断丰富。

  • AI强势能 三星Galaxy Tab S9系列开启大屏新体验

    随着人工智能的浪潮席卷数码圈,越来越多的AI设备出现;在AI加持下,不同领域的设备纷纷迎来突破性的变革。例如作为安卓大屏体验的先锋与标杆的三星GalaxyTabS9系列旗舰平板,就凭借近期的AI功能更新,通过GalaxyAI的强势赋能开启智能大屏的崭新体验。除了即圈即搜、笔记助手与转录助手,在三星GalaxyTabS9系列上还有更多贴心的AI功能等着用户的发掘——如图片助手、浏览助手、写作助手、同传等。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