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西湖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国游客吐槽西湖矿泉水6元一瓶 有网友认为其双标

2023-08-09 11:0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一位国外游客游览杭州西湖时感到不可思议,因为一瓶矿泉水要价6元。他将这个情况拍摄成视频并在微博上吐槽,引来了网友们的热议。一些人表示同情,有些人认为这是正常现象,还有人建议他去其他地方旅游。然而,这名游客于8月8日发布了最新的视频,称自己来到了嘉兴西塘,本以为那里的物价不会太贵。然而,他惊讶地发现在酒吧街,半打啤酒要价600块。他大声疾呼无法承受这样的消费,感到被宰割。这个视频引来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杭州西湖

根据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通胀数据显示,7月份暑期旅游需求大幅增加,导致飞机票、旅游和宾馆住宿价格分别环比上涨了26.0%、10.1%和6.5%。相比去年同期,飞机票价格由上月下降5.8%转为上涨11.9%,宾馆住宿、旅游、电影及演出票价格分别上涨了13.2%、13.1%和5.9%,全部都有所增长。

事实上,景区商品价格偏高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今年7月,一位游客在杭州的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时,发现景区内物价过高,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视频显示一瓶2元的矿泉水被卖到了10元,一个西瓜的售价超过了200元。网友们指出,在山上这家商铺并没有明码标价,他们也能理解把商品运到山上并不容易,可以适当加价,但价格过高就显得有些过分了。

然而,也有网友认为这名外国游客存在双重标准。去美国看看,一瓶普通的矿泉水起码也要一美元,相当于六元以上人民币。欧洲的价格可能也差不多,而且这还不是景区的价格。他们并没有看到这位游客发视频批评其他地方的价格高昂,但来到中国却毫无容忍力,难道中国的产品不值这个价钱吗?

实际上,大多数国家的景区物价比普通市区要高,因此景区商品价格上涨并不是国内独有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