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巴黎塞纳河水大肠杆菌超标致奥运测试赛取消:强降雨惹的祸

2023-08-07 12:15 · 稿源: 快科技

8月7日消息,据法国《巴黎人报》本月6日报道称,原定于当日举行的巴黎奥运会游泳测试赛暨选拔赛因塞纳河水质不达标被临时取消。

当地时间6日,世界泳联在声明中表示,工作人员在对最新采集的水样进行分析后发现大肠杆菌超标,塞纳河的水质仍然低于可接受的卫生标准,无法保障参赛运动员的健康,因此比赛被迫取消。

巴黎奥组委发表声明称,巴黎这周持续大雨,降雨量近20年来同期最大,导致下水道反涌,进而污染了塞纳河,从4日到6日,水质在持续改善,但是仍然略低于世界泳联的相关标准。

接下来,相关各方将继续密切关注水质,以保证下一场奥运测试赛,也就是8月17日到20日即将在塞纳河举行的铁人三项赛事顺利进行。

好消息是,巴黎正在修建储存雨水的大型蓄水池,以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同时,巴黎奥组委表示,将加大多项措施的力度,增强对奥运会公开水域比赛的保障。

资料显示,大肠杆菌是条件致病菌,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引起人和多种动物发生胃肠道感染,此外,还会引起尿道感染、关节炎、脑膜炎以及败血型感染等,日常生活中,80℃热水需要5-10分钟、沸水需要2-5分钟才能将其杀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