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本来生活11年持续建设的核心工程,前一万公里强大生鲜供应链的“幕后英雄”

2023-08-07 09: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 月末暑气正盛,当季各类鲜味佳果正在本来生活网热销。本来生活网水产买手们在这个时候也格外忙碌,不过让他们操心的却是尚未登场的“秋鲜顶流”—— 8 月开捕的梭子蟹和 9 月上市的大闸蟹。正所谓“秋风响,蟹脚痒”,随着立秋节气脚步渐近,水产品类的消费旺季也到了。

东海的渔船期待着鸣响开海的第 一声汽笛,阳澄湖蟹农正精心照料着即将进入成熟期的大闸蟹,本来生活网水产买手们也奔赴湖海,于第 一线探查今秋鲜蟹之密。而买手之外还有一个角色,他们是本来生活网前一万公里强大生鲜供应链的“幕后英雄”,买手每一趟跋山涉水的旅途,都有他们严格犀利的目光追随。作为把关人,他们或许不常常走在最前列,但“从产地到餐桌”的一路上他们无所不在。他们正是本来生活网的品控团队。

在本来生活网“产供销配”一体化链路上,全流程、多维度、多层次的品控环节构建起一张完备的“网络体系”,成为这条极 致有效供应链的强大支撑力。本来生活网 11 年供应链的锻造之路,也是相应品控体系的建设之路。而从效能看,本来生活网品控体系既为平台食品安全拧紧阀门,更是 11 年来“为鲜赋能”的关键能力。

一张大“网络”,一项 11 年持续“施工”的大工程,要看清脉络却并不是难事——一个环节,上下关联,品控专业严苛与精细之处便得以充分显露。

就以阳澄湖大闸蟹为例。本来生活网上销售的是合作 11 年的独 家品牌——“俞三男状元蟹”,具有 18 个月阳澄湖湖龄,这期间本来生活网买手与品控人员会定期检测湖蟹生长情况。待到 9 月开捕上市时期,品控人员更是直接住进阳澄湖基地的养殖户家中,实时监测基地捕捞情况,并按照标准对每一只大闸蟹进行全方位检查。标准包括了单蟹净重、商品总净重,每只蟹是否鲜活有力、不掉肢,以及包装外观是否合紧,冷媒是否投放,蟹扣安装是否合理等等细节。不少品控人员在蟹农家一住就是两个月。

▲本来生活网买手与阳澄湖养蟹状元俞三男捕捞大闸蟹

“生鲜食品的品控是一项消费者看不到但又繁杂、系统的工作。本来生活作为中国领先的品牌生鲜食品零售与赋能平台,对品控工作有更高要求。”本来生活网品控中心总经理胡小龙指出。

食品安全是生鲜食品企业的底线,在这之上要获得消费者充分的信任与认可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胡小龙认为,品控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要实实在在地扎牢安全与品质的基础,认认真真地做好关乎用户体验的一件件小事,以务实的态度不断优化、不断精进是这项工作的准则。

从用户需求出发,或许也正是了解本来生活网品控体系最 好的角度。

“作为一个链接上下游的赋能平台,本来生活网的品控工作是一个完整的体系,但它更实际的意义在一个个细节上,只有把每个细节都做到位,品控体系才能彰显作用。”胡小龙总结道。

展望未来,胡小龙依旧强调精细与扎实。“本来生活网将继续提升优化‘前一万公里’到‘最后一公里’各个环节的品质把控,守护好‘从产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保障舌尖上的品质与安全。”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