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繁荣可能导致新的 GPU 短缺 但英伟达表示目前只是存在封装问题

2023-08-07 08: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7日消息:加密货币繁荣的导致 2020 年和 2021 年期间 PC 显卡价格大幅上涨,而价格至今仍达不到许多普通用户所希望的那样。当前的人工智能热潮可能会产生类似的效果,一些公司报告称出现供应短缺,但是英伟达表示供应链比许多人想象的更加复杂。

nvidia-culitho,英伟达,芯片

人工智能公司最近的声明表明示,AI 繁荣增加了对 GPU 的需求,以至于一些公司报告供应短缺的情况。英伟达声称其供应链并没有完全未能满足需求,遇到了一些小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们的担忧。

微软、OpenAI 和其他公司提到了他们为缓解英伟达 H100 和 A100 企业级 GPU 的供应短缺所采取的措施,这些 GPU 用于 AI 工作负载。微软正在对员工进行访问限制,Quora 的 CEO 表示硬件短缺掩盖了 AI 应用的真正潜力。埃隆·马斯克开玩笑说,与违禁品相比,企业级 GPU 目前更难获得。

英伟达解释说,对于 GPU 来说,制造方面的困难通常不涉及主处理单元,而是其他附加板的某个组成部分。在当前的情况下,问题出在封装上,公司目前使用台积电的 3D 堆叠芯片-晶圆-基板(CoWoS)技术来处理这个问题。英伟达承诺,在 2023 年下半年供应将会更加充足。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情况会不会对消费者级 GPU 市场造成影响,但是 AI 繁荣已经导致英伟达将部分生产资源从 GeForce RTX 4090 显卡转向了 H100。虽然来自 AI 公司的评论暗示将注意力转向 AMD 硬件需要时间,但多产黑客 George Hotz 的帖子表明,他的公司 comma 正在为此目的购买 Radeon 7900 XTX 卡。

英伟达目前在 AI 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 TechSpot 的分析表明,AMD 在该领域肯定可以取得重大进展。该公司在 AI 方面的主要优势是其在集成 AI 模块的 Windows PC CPU 方面的领先地位。

今年年初,之前使用 GPU 进行挖矿的团体开始努力将其基础设施转向 AI 工作负载,以收回加密货币寒冬期间的投资。尽管这种转变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会产生收益,但由于微软、亚马逊 AWS 和 OpenAI 等主要参与者的竞争,这可能比挖矿更具挑战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