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山东茶壶造型馒头竟能倒出茶水 网友:面点界在搞科研吗?

2023-08-02 15:15 · 稿源: 快科技

8月2日消息,提到馒头,你脑海里只有白馒头、红糖馒头么?山东人早就把馒头玩出了花,把面食与艺术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近日,山东一网友分享了制作茶壶”造型馒头的视频,万万没想到还能倒出茶水”。有网友留言:面点界是在搞科研吗?

山东的馒头在国内首屈一指,近些年,人们的消费需求从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山东的馒头也在转变自己的思路,向营养、健康方向迈进,花样也越来越多。比如胶东花饽饽、戗面馒头、签子馒头等各具特色。

其中胶东花饽饽以面粉为原料,用简单的工具,不仅可以捏塑成千姿百态的人物形象,还可以做成活灵活现的各种动物、鲜艳美丽的花草树木。不仅外观好看,而且是纯天然手工制作,营养美味,健康环保。

在胶东,过年最有年味的莫过于吃那白白胖胖的大饽饽。过大年,蒸饽饽,期盼来年的日子蒸蒸向上、红红火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