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审美表达新途径-美育百花杯艺术评价征集活动

2023-08-02 10:1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为加快推动全民美育素质教育工作,以“提高中华民族文化素养、提高国民美育综合素质水平”为宗旨,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人才为目的,发展全民艺术素养能力,引导全民向“高素质、多技能”发展,推动全民艺术素养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美育百花杯艺术评价征集活动应运而生。如今,已经举办到第三届了。目前,该活动特升级为常态化全民活动,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艺术教育,以推动美育教育在社会层面的全面发展为使命,以让每个人拥有一个表达审美的舞台为愿景。

头个全民美育艺术评价活动

随着国家对美育素质教育的重视,两办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特别强调:新课标提出要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并作出全方位评价。同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 2022 年版》也提出要在授课的过程中重视艺术体验,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由此不难看出,未来对于美育素质教育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美育百花杯艺术评价征集活动则是头个以美育为核心、注重艺术评价的创新形式全民美育体验活动。坚决贯彻实践国家倡导的“教、学、评一体”的文化活动;并且让全民都有机会展示自己对艺术的见地和评价,从而形成全民参与美育、全民助推美育、全民展示美育的艺术氛围。是一个专业的艺全民美育艺术评价活动。

独特赛制全新艺术学习方式

美育百花杯艺术评价征集活动面向更为广泛的受众,包括大众艺术爱好者、职业艺术老师、青少年等人群,以独特的赛制,全新的艺术学习方式,开展艺术评价征集、美育测评、美育教育专项课题、文艺演出(展览)、青少年展演为核心的综合性艺术实践活动。品类包括了艺术的大多数专业,是目前市面上品类最完整,社会实践最完善的艺术类活动盛宴。同时,以艺术评价促进学习,从而达到对艺术学习全新的体验,告别专业学习的枯燥,技能考级测评的枯燥厌烦;以美育素养知识的学习,打开对艺术深入认识的学习维度;让老师更好体现其价值,更好为学生的成长服务。

专家与大众近距离接触

作为国内头个全民美育艺术评价活动,美育百花杯艺术评价征集活动更为亮眼的特色在于这是真正的专业,特邀业内百余名专家加盟,范围包括音乐类、语言艺术类、舞蹈类等门类。行业内的百余名名师,将对参与赛事的学员,进行 1 对 1 的专业点评,这将最 高档别的美育教育碰撞,更直接、更全面的点评,必将让参赛学员获益匪浅。同时,名师加盟也有效整合教育资源,借助名师的专业能力和美育教学进行深度融合,从而推动全民美育的快速发展。

主流媒体流量扶持

美育教育事关全民精神文明建设,依托互联网流量放大美育价值,这是大势所趋。本次征集活动将最 大限度的依托互联网,共建流量生态模式。届时,将在包括央视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百度、卡酷少儿电视栏目等主流媒体平台,打造全民艺术审美浪潮式话题活动。并且,全国各地的大众评委、市民观众也将通过互联网进行互动,为学员助力,这将是更为广泛的美育素质教育普及。

哲学家以诗意的语言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美育的根本目的是人格的养成、灵魂的塑造。美育关乎人生的快乐与幸福,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需要从学校教育到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的整体美育环境和美育共识。通过春风化雨的美育工作,让我们的下一代成长为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成就更加丰富和饱满的人生,创造更加文明、美好的明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