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陈世盛:从“鸡毛换糖”到电梯王

2023-07-31 10: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通讯员吉元】只要说起电梯,这位在湘浙江义乌企业家、《鸡毛飞上天》原型之一、湖南德力通电梯有限公司(简称“德力通”)董事长陈世盛就眼放光芒、手势挥舞、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全省髙楼大厦到处都安装了德力通电梯。并且不管什么品牌、什么年份的电梯,我们都有办法变成新电梯。”经过多年耕耘,德力通目前拥有电梯制造A级、安装A级、改造A级与维修A级的国家 4 个A级资质。而这一切都从“鸡毛换糖”开始的。

“德力通是一家集电梯研发、制造、安装、维保、改造全流程作业于一体的企业。公司名称寓意,德行天下、力争美好、通达全球。”虽然年已花甲,但精神矍铄的陈世盛自信满满的告诉记者,实现电梯行业全流程作业的企业在国内,国际都是凤毛麟角。

2005 年 7 月份, 10 多年前曾在株洲“鸡毛换糖”的陈世盛,带着创业团队再次在株洲创立德力通,开始潜心研制自己的电梯。 2009 年,由德力通制造的首先台电梯面世。经过数年的摸索,德力通快速掌握了电梯研发、制造、安装、销售、维保等全流程作业工序。 2010 年,为了打开市场,陈世盛自己贴钱送出几十台电梯给客户免费使用,过硬的品质加上优质的维保服务,德力通电梯很快便受到市场的青睐。

湖南某小区,由于房屋修建时并未考虑电梯安装,因此排水管道、煤气管道与电缆电线等仅埋在地下 1 米左右的位置,而加装电梯至少需要两米的基坑,不少电梯厂商都望而却步。

得知情况后的德力通首先时间赶往现场勘查,并成功首创出一款浅基坑电梯,即只需 400 毫米深的基坑便可实现电梯的安装和使用。

“目前拥有浅基坑电梯技术的企业,全国只有 2 家。”陈世盛表示,只要是客户有需求,德力通就能满足,“

不仅如此,德力通还与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学院联合成立德力通电梯技术研发中心,开创了湖南电梯产学研融合的先河。

目前,德力通电梯发展成为湖南电梯龙头企业,共拥有各类专利近 60 项,研发生产 10 多类电梯产品,产品已经覆盖了中国 20 多个省(市)自治区和出口俄罗斯等国家,同时“德力通电梯”还是湖南省仅有一个电梯从业人员及电梯检测人员培训、考试基地。

安全是电梯的生命线。近几年来,为了保证德力通电梯的安全性,陈世盛带领团队先后发明并申请了 30 余项安全相关的专利。

“ 2015 年,德力通就引进了湖南电梯行业首先个物联网系统。通过物联网系统,所有电梯的故障,运行情况,都能在我们的监控中心显示出来,一旦电梯有故障,我们这里能及时到达现场救援。”陈世盛介绍。

“德力通电梯有 12 道安保措施,确保乘坐和维保人员安全。一道突破,另外一道就顶上来,以此类推,最后还有基坑里的缓冲器保护。”陈世盛举例,在电梯维保工作中,有近40%的事故是由于维保人员手动开启电梯门,从而发生坠落伤亡事故。对此,陈世盛对手动开门方式进行改进,从此杜绝了类似事故的发生。

目前,德力通在长沙高新区已布局新的智能化工厂。公司全年产能 15000 台,产品供不应求,成为远近闻名的“电梯王”。

今年 1 月 12 日,长沙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会员大会暨第四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会上,德力通被授予“爱心公益企业”荣誉牌匾。

陈世盛认为,顾客认可了德力通的产品,就是将安全舒适托付给了我们,所以一直用感恩之心服务着每一位客户,用爱铺就德力通电梯的每一天。

在这样的理念下,德力通电梯一年 365 天,一天 24 小时默默地用双手和职责守护着城市的安全,守护乘客的上下平安。

陈世盛一直认为,“鸡毛换糖”是早期浙商勇于开拓的精神体现,不管浙商还是湘商,也不管任何时期,自强、坚韧、务实的开创精神,都是现代企业成功的基础和必要条件。从“鸡毛换糖”的小生意做起,浙商发挥“四千”精神,创造了“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奇迹。

作为湖南省浙江总商会副会长,陈世盛从“鸡毛换糖”到电梯王奋斗历程,饱含着一代人的艰辛与汗水,镌刻着他们的拼搏精神,是时代的榜样,也是湖南省浙江总商会企业家群体的真实画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