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市值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市值一夜缩水6450亿 上半年降价导致利润率降低

2023-07-21 08: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1日 消息:特斯拉股价周四下滑,因为该公司发布了一份在头条预期上大幅超出的盈利报告,但对于公司近期150%的股价飙升是否合理,悲观的警告声越来越响。

特斯拉Model 3 (1)

特斯拉2023第二季度的 249 亿美元销售额和每股0. 91 美元的盈利超过了市场预期,但其周三下午的报告显示了为什么其 273 美元的股价“过高估值”,Roth分析师Craig Irwin告诉雅虎财经,他给出了该公司 85 美元的目标价。

截至美股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了9.74%,市值一夜蒸发 6450 亿元。

特斯拉报告了自 2021 年以来最低的营业收入,汽车利润率下滑至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为18.1%,加剧了人们对其能否继续保持惊人财务增长的担忧。

特斯拉的市盈率(P/E ratio),即衡量公司股价与过去盈利的比率,反映了投资者对公司增长前景的信心,今年已经上涨了超过130%,因为市场普遍对科技股的情绪提升,以及人工智能浪潮和特斯拉的一系列正面新闻,包括其充电技术被许多其电动汽车竞争对手采用。

但是,根据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的说法,人工智能和充电扩张对于特斯拉来说都“没有财务意义”,他给出了特斯拉 150 美元的目标价,这在主要机构的分析师中是最低的之一。

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股票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的首席执行官David Trainer宣称,特斯拉的“基本面与现实完全脱节”,并暗示一家公司的股价应该只值 26 美元(这将是特斯拉自 2020 年 3 月以来的最低价)并将其估值为 820 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