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开发业界 32Gbps GDDR7 DRAM:进一步扩展 AI、HPC 和汽车应用等领域

2023-07-20 08: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0日消息:三星周三宣布,已完成行业首款 GDDR7 DRAM 的开发,这是下一代图形内存,将用于未来的计算、汽车和游戏硬件产品。该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新芯片安装到他们的下一代系统中进行测试。

GDDR7-DRAM_PR_main1.jpg

图片来自Samsung

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可能会在明年看到搭载三星 GDDR7 内存的产品进入市场。「我们的 GDDR7 DRAM 将有助于提升在需要出色图形性能的领域的用户体验,例如工作站、个人电脑和游戏机,并有望扩展到未来的应用领域,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HPC)和汽车车辆。」三星电子存储产品规划团队执行副总裁 Yongcheol Bae 表示。

三星声称,其新一代 16GB GDDR7 内存模块将通过采用脉冲幅度调制-3(PAM3)技术提供「迄今为止行业最高速度」,简单来说,这是一种信号调制形式,与 GDDR6 的 PAM2 相比,可以实现更高的带宽。据三星称,其 GDDR7 内存能够提供 1.5TBps 的带宽,比去年公司宣布的 1.1TBps 的 GDDR6 芯片增加了 40%。

三星还表示,其 GDDR7 内存的每个引脚速度将提升至 32Gbps。这比三星顶级 GDDR6 产品的每个引脚数据速率 24Gbps 高出 33%,尽管不及该公司此前表示希望提供的每个引脚 36Gbps 速度。正如 AnandTech 所指出的,三星已经提升了其以往几代内存技术的速度——从 14Gbps 推出 GDDR6,后来又增加到 24Gbps——因此,可能在 GDDR7 芯片上市后,它也会类似地改进。

在未来几年内,这可能会为图形卡提供更大的带宽提升。目前在 GPU 中使用的最快的 GDDR6 内存(根据 VideoCardz 的说法)是美光的 GDDR6X 的 24Gbps 版本,它出现在英伟达 GeForce RTX 4080 中。否则,大多数配备 GDDR6 内存的 GPU 通常不会超过 20Gbps。

三星声称其 GDDR7 DRAM 比 GDDR6 节能 20%,具有「针对高速操作优化的节能设计技术」。该公司将为像笔记本电脑这样需要更加注意功耗的硬件提供低工作电压选项,但没有透露有关此类芯片性能的其他细节。三星没有透露生产其新 GDDR7 DRAM 所使用的制造工艺。

三星新闻稿还提到,三星正在使用一种新的环氧树脂封装材料,旨在最小化热量产生并防止组件过热。三星声称,与 GDDR6 内存芯片相比,这可以减少 70% 的封装热阻。

GDDR7 的开发是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尽管三星是第一家宣布完成自家芯片开发的制造商,但在大规模生产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系统设计公司 Cadence 已经推出了业界首个 GDDR7 验证解决方案,而美光在六月份宣布预计将在 2024 年上半年推出自家的 GDDR7 内存,这可能会引发一场争夺第一家推出市场产品的内存厂商的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